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海宁
强化人才引育 打造人才高地
2021年08月05日 07:21: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祝佳寅 朱霞萍

  浙江在线8月5日讯(通讯员 祝佳寅 朱霞萍) “这个难题终于攻克了,总算放心了!”经过技术攻坚,位于海宁的人才企业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马占华和团队,终于攻克了用于手机端无线充电铁氧体产品的一项技术难题。

  马占华是天通公司引进的材料研究型人才,天通取得的成就是海宁人才引育工作的缩影。海宁相继出台“潮城千名博士(后)引育集聚计划”“十万大学生引进计划”等一系列政策,吸引更多人才扎根海宁。

  在育才的举措上,海宁重项目强动力。政府牵头、企业“出牌”,实现人才集聚最大效应。目前,海宁正依托浙大海宁国际校区谋划建设杭州湾北翼科创枢纽,以“杭海城际科创走廊”联动鹃湖国际科技城、钱塘国际新城,构建“一廊连两城”科创布局,通过科技走廊实现群英荟萃。

  在留才的服务上,海宁建体系优生态。人才公寓拎包入住、人才科技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迭代升级人才服务“云平台”……不断构筑政务服务、科创服务、金融服务、生活服务全链条。

  在用才的气度上,海宁搭平台促作为,慧眼识才,爱才惜才,把平台放心交给人才。

  截至2020年末,海宁人才总量突破25万人,省级以上高端人才达235人,规上工业企业研发人员达22994人,高技能人才达5.31万人,引育创业创新领军人才254人。


标签: 海宁;人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高端人才;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强化人才引育 打造人才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