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卢碧”拐弯,近期风雨和它有关
2021年08月05日 07:44:5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8月5日讯 昨天,今年第九号台风“卢碧”(热带风暴级)生成,近期杭州的风雨都和它有关。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上午,“卢碧”将在广东陆丰到福建晋江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强度有所减弱,并将于7日白天移入东海南部海面,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

  杭州市气象台说,“卢碧”距离杭州还有点远,风力也不大,个头也较小。但是,在它移动前进的路上,还有好几个小弟(台风胚胎)在路上等着,甚至可能加入它的势力范围。

  这样一来,大气环流就会发生较大变化,“单人独舞”变成“二人转”甚至“三人共舞”,移动路径也会飘忽不定。目前来看,大概会沿着广东、福建、浙江的海岸线而来。

  虽然“卢碧”风力不大,但它却富含水汽,很容易给浙江沿海带来短时阵雨或雷雨。预计今天,杭州西部、南部县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短时大到暴雨,其他县市多云,下午起有短时阵雨。

  8月6日至9日,杭州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10日至11日多云,午后有雷阵雨。杭州市气象台说,因为偏东气流带来厚厚的云层以及洁净凉爽的空气。未来一周,杭州都不太会出现高温天气。


标签: 热带风暴;阵雨;杭州;雷雨;杭州市;多云;移动;台风;登陆;气象台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卢碧”拐弯,近期风雨和它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