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央媒关注浙江共同富裕丨推进共同富裕,老百姓在哪些方面会更有获得感?
2021年08月06日 09:09:59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徐雪纯 李冰兵

  共同富裕就是要瞄准老百姓所忧所急所盼,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让大家过上好日子。

  未来,浙江的发展质量和生活品质将进一步提高、城乡发展更加协调、收入分配制度愈加合理、文明和谐美丽家园进一步凸显……

  中等收入群体为主体

  到2025年,年可支配收入10—50万元的群体比例达到80%、20—60万元的群体比例力争达到45%,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5%……

  公共服务优质共享

  打造“浙有善育”“浙里优学”“浙派工匠”“浙里健康”“浙里长寿”“浙里安居”“浙有众扶”7张金名片。

  精神普遍富足

  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深入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为践行,全域高品质现代文化供给更加丰富,全域文明创建覆盖率达到100%,成为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相适应的新时代文化高地。

  全域美丽大花园

  美丽浙江建设取得新成效,生态环境状况综合指数稳居全国前列,公众生态环境获得感显著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进一步拓展。

  社会和睦团结向上

  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基本建成,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全国领先。

  当前的浙江,正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一笔一画勾勒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幸福图景。

标签: 新时代;浙江;社会主义现代化;社会主义核心;生态环境状况;收入...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央媒关注浙江共同富裕丨推进共同富裕,老百姓在哪些方面会更有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