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建立清单式互助共享项目 莲都乡企携手为农民增收
2021年08月08日 07:31: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安佳璐 通讯员 叶薛超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安佳璐 通讯员 叶薛超)丽新畲族乡是丽水莲都区有名的绿色生产基地。浙江交通集团资源公司下属的丽新矿业3年前落户丽新畲族乡黄弄村后,双方积极探索新型地企共建党建模式,联合成立“红石”工作党支部,完善议事规程,进一步构建资源共享、组织共建、文化共融、多方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通过地企联合,开展技能培训,就业问题迎刃而解,不断落地的项目带来了农民增收和集体经济跃升的乡村振兴好图景。丽新矿业所在的黄弄村党总支书记赵展逸笑着说:“通过与企业就生态资源开发利用、物业服务等方面达成合作,我们村今年将达到37万元的经营性收入。”

  乡企双方还建立了清单式互助共享项目,扩大定制规模,打造独具特色的畲乡农副产品品牌,帮助村民解决销路、增加收入。党支部还将已丧失劳动能力、生活困难的村民纳入互助清单,定期走访慰问,解决他们在劳动就业、住房保障等方面的需求。


标签: 丽新畲族乡;清单;矿业;农副产品品牌;浙江;共建;互助;村党总支...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建立清单式互助共享项目 莲都乡企携手为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