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甬高速匝道桥体摇晃原因找到了!
2021年08月08日 08:30:43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毛雨佳

  8月7日下午,杭州高速交警发出提醒:杭甬高速转金华方向匝道因桥体晃动,紧急实施封闭。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第一时间带领桥梁专家赶赴现场指导和落实应急处置工作,并组织高速业主、高速交警、养护、检测等单位召开应急处置协调会,研究应急处置措施。

  桥梁振动原因分析

  杭金衢高速公路红垦枢纽于2002年12月建成通车,C匝道第8跨处于弯道,结构为钢挂梁,跨径40米,桥面铺装为沥青混凝土,该结构桥梁振动较普通混凝土结构桥梁明显。因近期持续高温、雨水交织造成桥面铺装的车辙、拥包等病害加剧,重载货车通行时易出现明显振感。

  检测结果

  经浙江省交通集团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检测,钢箱梁涂装完整、表面未发现锈蚀现象,钢结构表面无肉眼可见裂缝;牛腿未发现裂缝;钢箱梁监测倾角变化未超过阈值。评定桥梁结构整体安全。

  应急处置方案

  现场会议确定,立即组织施工力量连夜开展应急抢修,对原有桥面沥青混凝土铣刨,重新铺设沥青混凝土。8月7日晚20:00时,施工设备到场并开始施工,计划于8月8日12:00时前完成并开放交通。

  后续处置计划

  要求经营业主在应急处置的基础上,加强检查监测,密切关注桥梁运行状况。采用新材料、新工艺针对性处置钢桥面铺装病害。举一反三,对类似桥梁开展专项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确保桥梁运行安全。

  交通临时管控方案

  因红垦C匝道封闭进行夜间应急路面抢修,杭甬、杭金衢临时管控方案:1、关闭C匝道,红垦枢纽B、C匝道之间二叉口往B 匝道引导;2、杭甬杭州方向可以走新萧山收费站内广场掉头;3、机场收费站内广场往杭州方向匝道关闭,引导车辆往宁向瓜沥绕行


标签: 匝道;桥梁;应急;检测;沥青混凝土;高速交警;振动;管控;收费站;...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甬高速匝道桥体摇晃原因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