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东阳大型木雕佳作安家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1年08月08日 15:36:41 来源: 中国蓝新闻 记者:夏建华

  日前,东阳木雕大型落地屏《同心共筑中国梦》捐赠仪式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行,这件由陆光正大师倾情创作的大型木雕作品正式在展示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精神殿堂“安家”。

  捐赠仪式上,陆光正将大型落地屏风的图片装桢交给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有关负责人。作品原件被陈放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党员宣誓厅,供参观者鉴赏,并作为党员集体宣誓的宏大背景。

  据介绍,大型落地屏风《同心共筑中国梦》由陆光正于2017年创作,长19.26米,宽3.05米,高3.24米。这件以柚木为主要材质的木雕作品,雕刻了128个人物,各民族同胞身穿节日盛装,神情喜悦。远景薄浮雕展现高铁、航天科技等现代化成果,体现强起来的中国。画面中穿插的和平鸽、向阳花,寓意国家和平发展,人民生活无限美好。作品以东阳木雕圆雕、半圆雕、深浮雕、浅浮雕、镂空雕、叠雕等多技法综合运用,雕刻细腻,生动传神,人物写实,意象丰富。

  此次捐赠,让《同心共筑中国梦》有了最好的归宿,也让东阳木雕在国家级殿堂有了一个展示的窗口,这是对东阳木雕最高的认可与奖赏,必将鼓舞、激励更多的东阳工艺美术大师、工匠,以木雕技艺为载体,潜心艺术创新创作。


标签: 木雕;中国共产党;同心共筑中国梦;展览馆;浮雕;圆雕;木雕作品;...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8/W020210808564936544399.png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东阳大型木雕佳作安家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