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 六大洲女性眼中的“西湖十二时辰”
2021年08月08日 15:45:31 来源:

  《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是浙江国际频道为建党100周年策划的,以国际传播视角制作的融媒传播系列。7月1日起,《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正式开播。今天,六位来自全球六大洲的外国女性友人,讲述她们眼中的西湖故事,感受不同时刻的西湖之美,以全球化视角,展现西湖的发展历程。让西湖走向世界,让世界读懂西湖。

  100 Years•The Impressions of Zhejiang(China) in Foreigners' Eyes is a series of convergence media communication planned by ZTV WORLD to celebrate the 100th anniversary of the founding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It was officially launched on July 1. Today, six female friends from six continents around the world will tell us the extraordinary stories of West Lake, showing the beauty of it at different times of the day. Through their eyes, an all-rounded West Lake will be unveiled to the world.

  西湖十二时辰:让世界读懂西湖

  THE CLOCK: A DAY AND NIGHT 

  BY WEST LAKE

  新中国成立以后,杭州是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起草地、是中美联合公报(上海公报)草签地、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G20的举办地、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召开地......而杭州的西湖已经走向世界,向世界展示TA的美。

  当独具中国风韵之美的西湖

  遇上来自各大洲的女性

  通过她们的视角

  描绘西湖百年

  Lee

  Jihyeon

  亚洲·韩国

  Jihyeon出生于韩国,现居杭州,目前在浙江大学攻读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自2017年来到浙江大学学习后,随着对杭州这座城市深入的了解,她对这座城市的许多地方也愈发喜爱,尤其是西湖。西湖给Jihyeon的感觉是包容和治愈,所以每当她需要放松的时候,她都会去西湖边走一走。

  Jihyeon随摄制组来到宝石山,拾级而上,在山顶领略清晨的西湖风光,开启新的一天。下山后,Jihyeon来到百年老店奎元馆享用最地道的杭州市井早餐。

  Lourenssen

  Jodee Jessica Leigh

  北美洲·加拿大

  Jodee来自加拿大,毕业于加拿大渥太华卡尔顿大学犯罪学和刑事司法专业,专攻法律。2018 年来到浙江温州进行英语教学,她曾多次来杭州游玩。她认为杭州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市民友善、生活充实。

  隅中之时

  Jodee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姑娘,对此次的拍摄怀有极大的热情。“日日看西湖,一生看不足”,正如张岱诗中所言,西湖如一颗明珠,令来杭者无不魂牵梦萦。Jodee一路从“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游览到苏堤,切身感受了西湖边的历史人文底蕴与自然景观魅力。

  Mounssif

  llham

  欧洲·意大利

  llham生于摩洛哥,后定居于意大利。经浙江省教育厅引进,llham目前就职于平阳实验中学。疫情期间,llham积极与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联系,通过多次视频连线分享中国的抗疫经验与真实情况。央视新闻还特别报道了llham的经历。

  日之方中

  “山外青山楼外楼”,正值中午,llham来到楼外楼,赏西湖之景,品杭城名菜,在这个位于西湖之滨的百年老字号,感受它所见证的杭州与西湖的百年发展史。

  Rutayisire Mahoro

  Dianah

  非洲·卢旺达

  Dianah来自卢旺达,现居杭州,就读于阿里巴巴商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国际商务专业。Dianah认为杭州是一座美丽而宁静的城市,人杰地灵,风景秀丽。她曾听说杭州被称为一幅画,来了以后深感赞同。

  日晡之际

  小船漂摇,湖水荡漾,在如诗画般的西湖中,Dianah坐着手摇船,感受着自西湖申遗至今,不断修缮整治下的湖上风光。走在白堤之上,看水光潋滟,逛西泠印社,赏飞鸟盘旋,观人群熙攘,正是一代又一代人对西湖的守护,才让西湖成为了世界人民的大公园。

  Morello

  Camila Bianca 

  南美洲·阿根廷

  Camila来自阿根廷,就读于浙江传媒学院,学习双语播音主持专业。因为对汉语和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她在2018年来到中国。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她接受了阿根廷媒体的采访,讲述了中国疫情的真实情况,并要求他们不要相信假新闻。此外,她还积极在社交媒体上向外国人介绍中国文化。

  夜幕低垂

  夜幕笼罩下的西湖相较于白日别有一番风貌。2016年G20峰会上,那一场呈现了杭州自然风光与历史人文的“最忆是杭州”惊艳了世界各国来宾。Camila一路从集贤亭走到湖滨步行街,从温婉宁静的夜西湖走向嬉闹的商业街,正如西湖在杭州国际化进程中一步一步走向了全球关注的聚光灯下。

  Garnham 

  Jane Bernadette

  大洋洲·澳大利亚

  Jane出生在英国,后跟随父母移民至澳大利亚。Jane于2019年来到浙江温州,在一所与澳大利亚本地学校有项目合作的初中进行英文文学教育。Jane热爱旅行及探索,她受到两位儿子的鼓励,只身来到中国体验全新生活,并选择在此长期居住。未来,她也将继续了解中国,热爱并享受她在中国的生活。

  晚风中灯影绰绰,钱塘江水映照着杭州日新月异的变化。Jane在灯光辉映中感慨西湖之水与钱塘江的渊源,期待着亚运会为西湖、为杭州带来的更大的发展机遇。

标签: 西湖;杭州;Jane;中国;疫情;历史人文;浙江大学;浙江温州;中国...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8/W020210808567286188764.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 六大洲女性眼中的“西湖十二时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