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交工集团以人为本建设“工人产业园”
让外来务工人员有家的感觉
2021年08月09日 07:33:1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贾刚为 张伟东

  浙江在线8月9日讯(通讯员 贾刚为 张伟东) 走进位于杭州余杭区的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改建工程施工现场, 驾驶水泥搅拌车的老司机廖曙光开心地说:“这里拎包入住,统一在食堂吃饭。宿舍里的日常生活用品都给我们配备好了,像在家里一样方便。”

  让交通工程工地成为外来务工人员舒心的生活家园,这是浙江交工集团以人为本建设“工人产业园”的创新举措。浙江交工宏途公司该项目部负责人叶荣鑫向记者介绍,这个目前浙江省交通工程领域最大的“工人产业园”,总占地面积30余亩,实行“流程化、标准化、军事化、物业化、制度化、酒店化”等“六化”管理模式,生活区配备了专业的物业,宿舍日常用品统一定制,大食堂、洗衣房、开水房、活动室一应俱全,工人们进入“工人产业园”,就像回到温暖的“家”,让他们安心、放心、舒心。

  项目管理人员余利平介绍,以前的高速公路项目,务工人员来自五湖四海,租的是当地人的房子,或住进简易集装箱,无集中场所,没有统一管理,埋下安全隐患。为此,公司加大投入,提升伙食质量,配齐日常生活用品,还有专门的物业管理、生活超市。为了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还建起阅览室、篮球场、羽毛球场等。


标签: 日常生活用品;物业;食堂;交通工程领域;项目管理人员;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让外来务工人员有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