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2021年08月09日 08:59:03 来源: 单泽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伟大建党精神也为浙江抢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一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必须“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正因有着理想信念的坚强指引,我们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创造彪炳史册的“中国奇迹”,书写民族复兴的“时代画卷”。必须秉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执着追求,从我们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非凡历程中感悟深沉伟力、汲取不竭动力,不断把示范区建设的伟大实践向前推进。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必须“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中国共产党一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回望过去,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浙江大地才发生了精彩蝶变。立足当前,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的光荣使命。必须始终牢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的谆谆教诲,唯实惟先、善作善成,躬身力行守初心,真抓实干促发展,确保初心使命在探索共同富裕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的过程中落到实处。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必须“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百年辉煌党史已经证明,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在示范区建设的道路上,肯定也会遇到“拦路虎”“绊脚石”,唯有发扬不怕牺牲精神,拼出来、干出来。必须秉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重点难点,攻坚克难、勇开新局,让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成为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引擎。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必须“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不论是全民战疫情,还是全民奔小康,我们党始终牢记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必须秉持“铁心跟党走”的绝对忠诚、“胸怀天下忧”的为民情怀,坚定不移地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关乎民生福祉的大事要事上多谋良策、多出实招,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


标签: 初心;富裕;中国共产党;示范区;建党;秉持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