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里办”一卡通专区上线 长三角居民在浙旅游就医更方便了
2021年08月09日 17:35:0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王黎婧

图片1.png

  近日,“浙里办”APP上线为长三角居民服务的“一卡通”专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居民只需点击手机进入该专区,打开电子社保卡的二维码,就能作为有效凭证,在浙江省内享受86家图书馆入馆、50家博物馆入馆、90个A级景区预约购票入园等服务。

  居民服务“一卡通”专区的上线,是浙江通过数字化改革,推动长三角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的创新举措。

  “这张卡片将为长三角区域旅游观光、文化交流等带来便利。”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居民服务“一卡通”利用社保卡实人、实名、实卡的属性,实现用户在长三角区域就医、文化、旅游等多个场景的身份认证。

  在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省人力社保厅、省文化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等十余个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专区首批共上线了70余项线上+线下政务服务,除了旅游、观展、就医、购药等线下使用场景,还有就业登记、就业援助申请、社保查询等线上服务。

  居民服务“一卡通”专区的上线,为长三角区域群众在更多公共服务领域享受“同城待遇”打下了基础。

  接下来,浙江将以“便民、利民、惠民”为目标,持续深化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在更多领域应用。此外,浙江还将与上海、江苏、安徽三地加强政策协同,通过数字赋能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便利化水平。


标签: 卡通;一卡通;上线;社保;长三角区域;服务;居民;大数据;浙江;公...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里办”一卡通专区上线 长三角居民在浙旅游就医更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