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20年浙江企业年报数据公布
浙企创造2132.2万个就业岗位
2021年08月17日 07:23: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市闻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市闻)8月16日,2020年浙江企业年报数据(下称“年报”)正式公布。数据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下,2020年浙江企业资产总额、营收总额逆势增长,分别较上一年增长10.6%、9.8%,创造2132.2万个就业岗位,充分展示了浙江经济的强大韧劲和潜能。

  从存续时间看,浙江创业氛围依然浓厚,企业新生代力量充足。据统计,2020年浙江应年报企业(应向市场监管部门报送年度报告的企业)总数为270万户,存续时间为1年的占比9.5%,1年至3年的占比29.5%,3年至5年的占比20.4%,5年至10年的占比22.1%,10年以上的占比18.6%。“5年以下的企业占比过半,说明近几年浙江创业氛围很浓厚,企业都很年轻。”省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说。

  去年疫情冲击下,浙江已年报企业净利润总额较上一年下降6.6%。不过记者发现,浙江制造业顶压前行,情况好于预期。根据年报数据显示,51.2%的浙江制造业企业实现盈利,在行业中盈利表现最好。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浙江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和重要引擎,2020年浙江数字经济企业盈利能力卓越。已年报企业中,全省数字经济企业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占全省的比重分别为4.7%和9.9%,盈利企业净利润总量较上一年增加22.9%。

标签: 年报;浙江;浙江制造业;创业氛围;数字经济;浙江经济;浙江企业;...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企创造2132.2万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