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残奥会,我们来了!浙江28名残奥健儿即将出征
2021年08月17日 16:31:2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吟 李灿 通讯员 何丽军

1629187165301_611b6c5d159bb84e1d4140ba.png

  第16届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8月17日,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

  经过前期各项目选拔,浙江共有28名残疾人运动员获得东京残奥会参赛资格,参赛规模和人数居全国各省(区、市)前列。他们将于8月19日起分批赴日本东京参赛,随团派出的还有17名教练员和工作人员。

  在本届东京残奥会上,浙江运动员将参加9个大项25个竞赛类别的角逐。他们中,有周佳敏、谭玉娇、李樟煜、徐佳玲等4位里约残奥会冠军,将分别在射箭、举重、自行车和游泳项目力争卫冕;有射箭运动员张天鑫、李记,盲人足球运动员吴利民,游泳运动员蒋裕燕、华栋栋,坐式排球运动员陈露、王强等7名首次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个个初生牛犊不怕虎,卯足劲头,向自己多年来追逐的梦想发起冲击。

  浙江“水军”继续领衔参赛。我省有6名运动员入选游泳项目,4名运动员入选赛艇、皮划艇项目,参赛人数均位居全国各省(区、市)前列。

  集体项目展现“浙江力量”。由我省主力组成的中国盲人门球男队、女队和坐式排球男队,过关斩将,全部拿到东京残奥会参赛资格,其中中国盲人门球男队、女队分别在日本和美国区域赛中夺得冠军。这次,我省还将首次参加盲人足球项目比赛。

  年轻选手日益崭露头角。我省有15名年轻运动员入选,占“浙江军团”的半壁江山,其中16岁的游泳运动员蒋裕燕,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年纪最小的运动员,曾在2019年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中夺得冠军、在2019年第十届全国残运会上夺得8枚金牌。

  据悉,在2016年的里约残奥会上,我省共获得了12金11银12铜共35枚奖牌,打破6项世界纪录,金牌和奖牌数均居全国各省(区、市)前列,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位列残奥会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作出了重要贡献。

  高昂的斗志、必胜的信心!东京残奥会上,浙江残疾人运动员将努力赛出好成绩、赛出好形象,为国争光、为浙江争誉、为人生添彩,实现安全参赛、展现精神、争创佳绩、传递友谊、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参赛目标。

  来看东京残奥会浙江体育健儿大名单。

  游泳:徐海蛟、华栋栋、蒋裕燕、王李超、徐佳玲、姚攒

  射箭:张天鑫、李记、周佳敏

  举重:谭玉娇

  自行车:李樟煜

  盲足:吴利民

  坐排:徐增兵、陈露、张忠民、王强、赵培文、周灿明

  皮划艇:虞小伟、谢毛三、王丹琴

  赛艇:蒋继剑

  盲门:陈凤青、杨明源、余钦权、胡明耀、蔡长贵、陈亮亮

标签: 残奥会;浙江健儿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8/W020210817594460884703.png

残奥会,我们来了!浙江28名残奥健儿即将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