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融资对接助力浙企“出海”
2021年08月18日 07:25: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杨子君 梁倩倩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杨子君 梁倩倩) 8月17日,浙江省“丝路领航”本土跨国公司重点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会在杭州召开,来自银行和企业的代表现场对接。本次对接会旨在搭建政银保企合作对接平台,助力本土跨国公司破解境外业务难点堵点。

  会上,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信保公司浙江省分公司、中国巨石、正泰太阳能等8家银行和企业代表分别做了融资、融智服务产品介绍和项目推介。现场推介项目约30个,总融资需求110.53亿美元。其中,正泰、巨石、振石等3个推介项目已达成约16亿美元融资、信保的初步合作意向。

  据介绍,早在2017年,浙江就启动本土民营跨国公司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去年第二个“三年计划”也已启动,吉利、恒逸、青山等一批本土跨国公司不断壮大。近5年来,在银保监局的指导下,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自成立以来在浙江省投放政策性信贷资金7500余亿元,支持“走出去”项目近200个,项目遍及六大洲40余个国家和地区,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下一步,省商务厅和银保监局将紧紧围绕浙江打造“重要窗口”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任务,发挥绿色金融助力,共同培育本土跨国公司,打造绿色丝路。

标签: 跨国公司;银保;推介项目;分行;服务产品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融资对接助力浙企“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