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京杭运河二通道世纪大道桥右幅完成合龙
2021年08月20日 08:21:42 来源: 海宁日报 通讯员 陈莎艳 杨贝贝 俞梅

  近日凌晨,京杭运河二通道海宁段第7标桥梁项目世纪大道桥右幅悬浇施工顺利完成,右幅圆满合龙。这是该桥首个主跨合龙段施工,标志着本工程关键点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实现整桥完工打下基础。

  京杭运河二通道项目工程是助力建设交通强国、港航强省、水运复兴的重点项目,也是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力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纪大道桥全长635m,桥梁全宽2*18.75m,左右幅桥梁间隔4.5m。

  挂篮合龙段砼浇筑是项目部施工控制性节点中技术难度最大、安全风险最高和物资耗用最多的关键工序,尤其是对气温环境有着极其苛刻的要求,不仅要使砼浇筑时间选在一天中气温较低、温差较小的时间段,同时要保证新浇筑的砼在气温上升时以受压状态达到终凝,从而预防合龙段砼的开裂。

  施工单位克服困难,抢抓时间,顺利完成施工。下阶段,项目将推进左幅合龙工作,全体人员将继续严格把关施工质量,争做整个二通道项目建设的“先锋兵”,确保早日交工通车。

标签: 合龙;施工;杭运河;桥梁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京杭运河二通道世纪大道桥右幅完成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