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从“低小散”到“抱团共富” 产业数字化为服装企业注入新活力
2021年08月21日 10:23:18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孙韵

  临平区是杭州服装产业主要集聚区之一,小微企业众多,经常会遇到接不到单或是库存积压等问题。为了解决存留服装园区这些企业“低小散差”等问题,临平区聚焦数字化改革总目标,立足服装产业块状经济基础,成立浙江省服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以“一张网”整合、“一站式”优化、“一体化”联动,将中小服装企业聚集粘合成为“虚拟集团”,通过整合全产业链资源、打通线上线下链条助力企业解决生存难题,实现“共同富裕”。

  杭州陶鑫服饰有限公司品牌企业代表沈丽丽告诉记者,过去的淘鑫服饰还是一家在乔司街道葛家车村农民房代工厂企业,以代加工的形式,放单给合作工厂来生产制造服装,生产质量、排单速度都得不到满足,如今淘鑫服饰正式入驻服装综合体平台,通过服装综合体的产业平台给予的产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系统服务,该企业通过嫁接产业数字化改造,解决了生产产能供给、线上渠道铺设等问题,目前已在全国开设30余家品牌门店。

  浙江临平服装综合体负责人狄彪表示中小企业是最具有创新源动力的企业,打造这个创新服务综合体未来的目标就是希望通过整合各类具有新的科学技术和文化特色的服装产业,打造出中国更多的原创自主品牌,让好的创新品牌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快速长大,缩短品牌的养成路径,专注做自己擅长的事,从而让新的好货,有科技特色和文化特色的服装IP品牌不断涌现出来,流通到海内外。

标签: 服装产业;品牌;服饰;上线;产业平台;创新品牌;工厂企业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从“低小散”到“抱团共富” 产业数字化为服装企业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