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二期发布
中国稳居榜单第一位
2021年08月24日 07:11: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宁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8月23日,第二期《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正式发布。中国综合抗疫表现总得分从89.1提升到90.8,稳居榜单第一位。

  为了科学客观精准地反映全球各国的抗疫动态与表现,日前,天目新闻通过对权威数据筛选计算,全方位评判了世界排名前50的主要经济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表现,并计算得到抗疫综合分数,于8月13日正式发布第一期《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

  记者获悉,第二期榜单在样本选取、衡量维度、评判指标的选择上没有变化,本次排名仅更新实时数据。对比第一期《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二期榜单上进入前十名的国家没变,但部分国家的排名有所变化,排名变化精准反映了近期疫情的变化。

  从榜单上可以看出,中国综合抗疫表现依然优秀。随着疫苗接种率的不断提高和疫苗指数的更新,中国的总分从第一期的89.1提升到90.8,显示出高水平的疫情防控能力和高质量的经济复苏能力,展示出中国疫情防控的持续性和稳定性。

  与第一期排行榜相比,各国的分数变化主要体现在疫情指数上。尤其是“近一个月每十万人确诊数”这一指标受到疫情防控政策变化和变异毒株传播的影响很大。

  许多专家、学者评价,《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科学客观公正,能够为各国提供有效抗疫范本;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吴息凤、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王伟炳、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顾佳峰等专家学者均表示,天目榜单科学客观,指标选取专业且公正。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期《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还引发了全网热议,微博话题#全球抗疫中国第一#登上了新浪微博热搜榜。天目榜单也引起大量国内外媒体的报道与解读。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有250多家国内外媒体和商业媒体平台转发榜单相关报道。

  据悉,《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将每周更新一次,并于每周一发布最新排名。

标签: 排行榜;科学客观;疫情防控;排名;全球;微博;变化;复旦大学公共...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二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