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黄岩青年民警有双“慧眼” 刘德华曾致敬他和团队从事的工作
2021年08月24日 17:44:3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钱弘慧 策划 政前方工作室 共享联盟黄岩站 陈建立 设计 赵亚鑫

  今年7月,电影《失孤》原型郭刚堂、郭新振父子重新团聚,主演刘德华通过视频表达祝福,并向公安机关多年的努力致敬。24年后重新找回容貌变化巨大的郭新振,公安部召集的8位专家起到了关键作用。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民警翁燕敏正是其中一位,他也是浙江唯一以人像比对专家身份参与行动的民警。

  2016年7月到黄岩公安分局后,翁燕敏就悉心学习人像比对技术,通过刻苦钻研,理论与实战结合,如今已经成为这一项目的领军人物,多次被公安部抽调参加全国命案积案专家会战,在劳荣枝杀人案等大要案侦破中贡献了青年力量。他说,劳荣枝案令他印象深刻,因为那是他第一次遇到整容脸,虽然难度颇大,最终还是通过一套方法成功锁定嫌疑人。

  案件侦破之外,翁燕敏开始将人像比对技术应用到为民服务中。他发起的“灯塔工程”在5年内已经帮助116名流浪人员确认身份并送回家人身边。在这一过程中,有不少感人的故事令他至今记忆犹新。

  当镜头对准这位掌握着“黑科技”的青年民警,他将如何讲述自己的成长之路?强国一代·新青年故事第一期,带你聚焦这位慧眼识人、奉献大爱的青年民警。

标签: 百年风华;青年民警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黄岩青年民警有双“慧眼” 刘德华曾致敬他和团队从事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