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三期发布
2021年08月31日 07:07:3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宁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记者 陈宁) 8月30日,《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三期正式发布。中国以93.3分继续稳居第一,总得分相比第二期提高了2.5分。据悉,本期排行榜是在第二期排名的基础上,更新数据后得出,科学、客观、公正地反映了近期各国防控疫情的成效。

  从榜单上可以看出,中国的总得分还在持续上升。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表示,目前我国本轮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中国国内的疫苗接种工作也在有序开展。截至8月26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20亿剂次,近8.9亿人完成疫苗全程接种。以上工作直观地体现在了榜单的分值上,本期中国的疫苗指数得分从21.7分提升到了24.2分,其中“至少一针剂接种率”大幅提升,从43.2%提升到了77.2%。

  相比第二期,美国排名下滑5位,跌至27位。其中疫情指数得分从10分下降到9.2分,排倒数第二位。疫苗指数得分也从上期的20.8下降到了本期的18.3,其中“至少一针剂接种率”提升缓慢。


标签: 疫情;疫苗;排行榜;接种;针剂;病毒疫苗;疫苗接种;排名;中国;工作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三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