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农信联社开展“普惠金融扬党旗、党员温暖千万家”行动
“金融红管家” 送来“及时雨”
2021年09月02日 07:29: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戚颖颖

  浙江在线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戚颖颖) “我做梦都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做老板!”近日,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八里桥村村民孙伟华在萧山农商银行的帮助下建立了自己的苗木公司。

  事情得益于省农信联社组织开展的“普惠金融扬党旗、党员温暖千万家”行动。

  这之前,孙伟华想创业增收,却苦于缺少流动资金。萧山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胡元丰在进村驻点服务中,了解到孙伟华的困境,他主动联系并为她办理了助农贷款。有了“及时雨”,孙伟华的小生意逐渐步入正轨,从家门口的几棵树起步,如今,她包下村里200亩地建了苗木基地,还雇了其他村民共同致富。

  有了驻村的金融服务员,村民们的消息通了,思路也打开了。

  前不久,胡元丰告诉孙伟华:“现在贷款更方便了。只需在瓜沥镇基层共治平台‘沥家园’App上点一点,平日里参与公益活动的积分就能转为‘农易贷’的利率优惠。”孙伟华在他的协助下一键申请了30万元贷款,且在第二个工作日就收到了放款成功的短信。

  据了解,全省农信系统一手抓党建强队伍、一手抓业务促发展,坚守“姓农、姓小、姓土”核心定位,在“普惠金融扬党旗、党员温暖千万家”行动中,全方位推广普惠金融。截至目前,4000余名农信党员骨干担任“金融红管家”、驻企服务员,累计为群众办实事1446件、为企业解难题1236个。

  如今,省农信联社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率先在全国创新推广的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已为全省957万农户提供小额普惠贷款授信,服务覆盖率达99.91%。

  不仅是本地农户受益,在浙江逐梦的外乡人同样享受到贴心服务。

  “有你们的扶持,我这个‘新萧山人’留下来拼搏的信心更足了。”看着新购置的叉车投入运行,来自广东的叉车行老板吴鹏喜上眉梢。原来,他结婚花掉不少积蓄,企业发展又恰巧遇到了瓶颈:“叉车单价高,添置设备资金不足,原有的两台不够用,好几个单子都白白错过了。”萧山农商银行在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红色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两天内就将10万元信用贷款发放给吴鹏,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今年5月末以来,萧山农商银行“红色走访”的脚步已遍及区内8000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成功服务441户,为232户提供了普惠金融支持,涉及金额达3.5亿元。

  萧山农商银行只是“普惠金融扬党旗、党员温暖千万家”行动的一个典型缩影。省农信联社有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农信系统不断深化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两新组织等的红色互动,充分发挥2.6万余个党建联盟的作用,通过共建共享信息资源,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持续注入金融力量。


标签: 农商银行;农信联社;贷款;全省农信;瓜沥镇;党旗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融红管家” 送来“及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