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入选总数全国第一!浙江新增11个“国字号”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乡)
2021年09月02日 19:10:2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陆遥 设计 潘培

4.jpeg

5.jpeg

6.jpeg

  2019年,全国乡村旅游(民宿)工作现场会召开,会上公布了第一批32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湖州市安吉县田天荒坪镇余村村、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等14个村榜上有名。2020年,衢州市江山市廿八都镇浔里村、宁波市象山县墙头镇方家岙村等26地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根据文旅部要求,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应当具备的标准包括: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开发合理;乡村文化传承保护、转化发展较好;旅游产品体系成熟、品质较高;民宿建设主题突出、规范有序;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完善;体制机制完善合理、运营高效;带动创业就业、经济社会发展等效益明显。

7.jpeg

标签: 乡村旅游;传承保护;创业就业;公共服务;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入选总数全国第一!浙江新增11个“国字号”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