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暖心歇脚处!上城推出100个“尚小驿”服务驿站
2021年09月04日 11:16:07 来源: 小时新闻

  这几天,杭州上城区凯旋街道凯益荟,不时有快递员、外卖员进出,他们都是来这里的“尚小驿”歇歇脚的。

11.jpg

  “尚小驿”是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和网约车司机提供的歇脚处。“尚小驿”里有明显的标识,还配备有空调、休息桌椅、微波炉、充电装置、医药包等。

22.jpg

  像这样的爱心驿站,在上城还有很多。据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上城共有325家快递网点、52家外卖配送站和3家网约车平台,每天有近千名小哥穿梭在大街小巷,联系起百业千态。“他们没有固定的办公场所,所以就有吃饭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如何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生活幸福感?这是我们需要关注的。”

  为此,区委组织部整合区直各部门、街道社区、共建单位的党建力量和资源,立足东站枢纽、吴山商圈、庆春商圈、湖滨步行街、中国服装第一街、十字金街等“一站两圈三街”,首批推出100个“尚小驿”服务驿站,为小哥们搭建有温度的落脚点。

  100个“尚小驿”驿站呈点状分布于上城区内,主要依托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城管驿站和功能驿站设立,同时在商业街、商业综合体、市场、楼宇、火车站、汽车站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集聚场所重点设立,以及联合党建共建单位共同设立,其中部分站点实现24小时服务功能。

33.jpg

  小营街道和香溢大酒店共建项目,在“尚小驿”内每天面向小哥们推出一定数量的免费午餐;进驻了社会组织的凯益荟“尚小驿”除硬件服务外,还能为小哥们提供心理咨询、法律咨询、消费维权等服务;望江街道与久融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携手打造的“尚小驿”,可以为网约车司机提供义诊、急救培训、安全培训、行车安全教育等公益服务。

44.jpg

  值得一提的是,区委组织部还联合区直各部门推出了文化、健康、安全、公益、关爱等“十大暖心礼包”,为“小哥”专设“尚红速递”红十字人道救助金,提供“双证制”培训专门通道、“临时救助”、免费口腔检查等服务。

  小哥们在上城感受到了温暖,也把温暖带给了上城人。在小营街道,3名党员小哥主动请缨加入陈文英志愿者队伍,每天利用工作间隙为社区老人配送居家养老餐食服务,帮助解决高龄、行动不便老人的“吃饭难”问题。快递员薛飞说:“看到这些老人,就会想起远在老家的父母。社区很关心我们,能尽微薄之力为社区和老人做点事,我心里很满足。”

55.jpg

  “我们为小哥们提供关爱和服务,也是希望他们能更快融入我们,参与到社会治理,共创美好家园。”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上城将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小区综合党委、网格书记等作用,通过“双亮双融”行动,强化党员小哥的身份意识,推广“平安青骑”“百万义警”等做法,引导小哥们当好社情民意“信息员”、精神文明“宣传员”、服务群众“志愿者”、美好生活“守护者”。

66.jpg

标签: 上城;快递;驿站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暖心歇脚处!上城推出100个“尚小驿”服务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