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杭州)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
2021年09月11日 07:23: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冬健 俞碧寅 通讯员 郭贝妮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记者 何冬健 俞碧寅 通讯员 郭贝妮) 9月10日,浙江(杭州)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浙江省科技馆正式启动,现场举行了“碳达峰、碳中和”科普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杭州市“碳达峰、碳中和”科普服务队出征仪式。

  “一‘碳’究竟”创意科普市集当天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互动。科普市集以“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设置“碳的由来”“碳索未来”“试碳空间”“低碳与我”“玩碳工坊”五大板块。从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到秦山核电科技馆,从低碳读书角到手工课程互动,从流动展示箱到“老爸评测”现场活动,公众在游戏与互动中了解“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知识,提升低碳理念,倡导低碳生活。

  在活动现场点亮的“科普助力山区26县专项行动”,以校园科技馆助力行动、少儿科普阅读计划等六大行动计划,聚焦山区26县人民的科学素质提升。助力“双减”科普专项行动则推动千名专家进校园、千家基地竞开放,用“双千”服务“双减”,培育未来的小小科学家。

  据了解,本次主场活动将持续至9月12日。同时,全省各地将有近2000场科普活动全面开展。


标签: 科普;碳达峰;碳中和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杭州)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