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正朝浙江飞奔而来,并可能在杭州湾徘徊一两天
“灿都”来袭 快也危险,慢也危险
2021年09月13日 06:47:1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詹程开 方力

  似乎很多人还没有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台风“灿都”已经向我们步步靠近。

  在此之前,今年7月份的第6号台风“烟花”,给很多浙江人留下深刻印象。那么,台风“灿都”和“烟花”有什么不一样?

  海上,“灿都”跑得很快

  浙江省应急管理厅相关专家介绍说,台风“烟花”在海上的时间比较长,而且行动速度也比较慢,相对来说,台风“灿都”的行动速度则要快很多。

  这位专家拿出了台风的相关数据:“11日上午,‘灿都’的移动速度是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到12日,移动速度提高到了每小时25公里左右,速度提升非常快,有一种‘加速跑’的感觉。”

  杭州湾,“灿都”或徘徊良久

  这次台风“灿都”和上次的台风“烟花”主要影响范围重叠度比较高,包括宁波、舟山等地。

  此前,“烟花”在杭州湾徘徊了16个小时,那“灿都”也会这么留恋杭州湾吗?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灿都”的停留时间,只会更长,超过之前的“烟花”,带来的影响自然也就更大。

  根据预报,“灿都”在杭州湾的徘徊时间有一天多,接近两天。因为这份流连,对湖州、宁波、嘉兴等地持续影响时间比较长,宁波局地雨量或逾600毫米。


标签: 台风;烟花;宁波;气象部门;相关数据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灿都”来袭 快也危险,慢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