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衢州审计局三举措
为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提供审计保障
2021年09月16日 15:13:23 来源: 汪俊 彭江楠

  近日,衢州审计局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会上指出,审计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使命新要求,多措并举,为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提供审计保障。

  一是找准立足点。立足审计职能,牢牢把握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精确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聚焦发力点。一方面要全力实施好今年的审计项目,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专项审计调查、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科创飞地运营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等。着力揭示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以及重大政策落实、措施实施效果、重大经济风险、廉政风险与权力运行等方面的问题,深入分析可能存在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并提出治本对策。另一方面要聚焦打造数字化改革、“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未来社区、大花园、文化高地、营商环境等等重大改革、重点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审计项目。

  三是把好落脚点。接下来,衢州审计局将继续以争做“三会”干部、争创“五最”机关活动为抓手,持续紧抓“两勤”“两专”建设,在考核评比位次、审计项目质量、审计改革创新、审计干部素质、清廉审计建设和五最机关创建6个重点领域集中发力,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工作本领和工作水平,努力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提供审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