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21年杭州市农业职业技能选拔赛举行
2021年09月25日 17:39: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璇

  在一片农机的“突突”声中,驾驶员们行云流水的操作,引发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是一个农技切磋交流的舞台,也是一个青春风采展示的地方。

  9月23日至9月24日,2021年杭州市农业职业技能大赛暨乡村振兴青年实用技能大赛农机驾驶操作赛项在临安区成功举办。大赛由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来自全市8个区的代表队参赛选手参与角逐,来自临安代表队的90后选手涂吉庆摘得第一名。

  这是继9月2日2021年杭州市农业职业技能大赛暨乡村振兴青年实用技能大赛启动并成功举办茶艺技能专项赛后,又一次大赛比拼。此次落地临安的农机驾驶操作赛还特设了青年组,鼓励年轻选手参与竞技。

  大赛以理论和技能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这场实战型的比赛中,选手要全面掌握收割机技术维护、收割机及拖拉机场地驾驶、技术规范标准等各方面技能,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农机驾驶操作赛项目一、二、三等奖由市农业农村局颁发获奖证书,获奖者将择优推荐参加2021年全省农业职业技能大赛,其中青年组的第1-6名将分别获得由团市委授予的杭州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杭州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荣誉。另外,第1名获奖者还将获得市总工会和市人力社保局分别授予“杭州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杭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并经市人力社保局认定后职业资格可获评为技师。

  颁奖仪式同期还举行了乡村青年人才荟活动,发布青年共富地图,揭牌乡村赋能阵地,聘用农业数字化技术顾问,全方位助力乡村创业创新青年

标签: 农业;青年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1年杭州市农业职业技能选拔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