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由“走马观花”转向深度体验 浙江民宿发力国庆假期
2021年10月04日 09:27: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娇俨 吴佳妮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娇俨 吴佳妮) 国庆假期,民宿发力,成为我省旅游业的一大特点。

  在临安,潭心谷民宿、鱼乐山房民宿等以独具特色的装潢风格、舒适的环境吸引了大批游客。目前,这些民宿已经满房。不少游客表示,这些民宿本身就是一个不错的休闲景点,服务设施齐全,十分便捷。

  截至目前,我省共拥有民宿1.9万余家(其中等级民宿688家),总床位超20万张,超过星级饭店总规模,年营业收入超100亿元,就业人数超15万人。

  早在2017年,我省就正式出台民宿地方标准《民宿基本要求和评价》,要求民宿的经营规模,单栋房屋客房数不超过15间,建筑层数不超过4层,且总建筑面积不超过800平方米。2020年,我省还推出了一批民宿助力乡村振兴改革试点。临安、长兴等地的民宿小集群已经建设完善。

  在严州古城,依托数字化的四横四纵体系,强化古城智慧消防、平安等民生领域智能化建设,已实现火警事件的预警预报、秒级响应、动态可视、人员处置和闭环管理。“严州古府景区”公众号及小程序平台,为游客提供了实时信息资讯和快捷订购服务,实现游客10秒订餐、20秒入园、30秒入住等旅游一键化服务。

  国庆假期前夕,随着严州古城三期开张,其所在的梅城镇一举推出13家民宿,缓解了节假日古城内一房难求的困境。据统计,假期首日,梅城镇接待游客突破5.8万人次,旅游收入超千万元。

  据悉,我省于2020年探索启动“未来景区”试点改革,安吉余村“两山”、东阳横店影视城、嘉善西塘古镇等10家景区入围首批试点名单。现在有不少景区正在探索转型升级,由传统型景区向共建共享、深度游等方向转型,与民宿热潮相结合,这些景区正成为国庆长假游客的优先选择。

标签: 景区;游客;民宿;浙江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0/W020211004340342619765.jpg

由“走马观花”转向深度体验 浙江民宿发力国庆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