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大盘探底回升 机构建议关注资金往低位蓝筹切换的延续性
2021年10月14日 08:04:17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张采

  昨日(10月13日),市场上演探底回升的好戏。上证指数早盘低开低走,一度下探到前日低点附近,随后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于午后出现探底回升,最终红盘报收,站上3560点报3561.76点,涨0.42%;创业板指数与深成指高开高走,同样午后涨幅逐渐扩大,最终创指报3210.16点,涨2.29%,深成指报14353.08点,上涨1.54%。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成交不足9000亿元。

  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昨日沪指最低3515点,触及前日低点之后探底回升,说明下方3500点附近支撑较为强势。策略上,昨天市场的修复主要是消费和券商的拉动和消息刺激的汽车、教育板块的催化,但两市量能明显萎缩,说明资金的观望情绪偏高,当前入场意愿不强烈。现在市场还是处于盘整试探的阶段,操作上继续以控仓为主,适当关注资金往低位蓝筹切换的延续性。

  和信投顾认为,技术上指数大跌之后拉升,再度确认了支撑位,不过巨震的背后,量能仍然是缩的,所以后期到底往那个方向走不确定性很大,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切忌追高。行情接下来确实难把握,操作上一方面要逢反弹减仓成长股,一方面不要盲目追低位股,把握好节奏,控制好放风险才是最重要的。

  源达证券表示,市场大势未改变之前,仍应谨慎参与,控制整体仓位在三到五成。具体投资方向上,继续执行均衡配置、高低切换策略。对于已经处于历史高位的强周期品种,应继续回避;同时继续将资金调整到低位低估的大消费品种上,特别是茅指数等涉及细分标的,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另外,新能源细分方向可耐心等待调整到位的机会。


标签: 仓位;低点;创业板指数;投资者重点;教育板块;上证指数;市场大...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0/W020211014290551217501.jpg

大盘探底回升 机构建议关注资金往低位蓝筹切换的延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