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宋时香文化有了新玩法
2021年10月15日 08:57:47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连晓佳 张鑫

  宋朝文人流行四雅事:挂画、点茶、插花、烧香,而香文化在宋时,也是最为鼎盛的一个时期。

  香文化的繁荣,印证了宋代文化经济的繁荣。承香堂堂主卢伟业告诉记者,在当时,香料有专门的司局负责其买卖和进出口。南宋时期,更是出现了名为“香婆子”的职业,专门为人调香焚香。除了王公贵族和文人雅士,老百姓们用香也十分普遍,瘟疫时期焚香,还能对空气起到杀菌的作用。

  卢伟业表示,香文化的传承也是“香火”的延续。古人玩香的方式方法,到现代已经不太常见;近些年,制香方法被逐渐找回,同时与时俱进地开发了一些新的玩法,通过现代工艺,将传统的香文化更好地发扬和传承。

标签: 宋韵;香文化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宋时香文化有了新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