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鹿城区举行2021年“敬老月”活动
2021年10月15日 12:54:56 来源:

  10月13日,在我国第十二个“敬老月”、第九个法定“老年节”来临之际,鹿城区2021年敬老月活动在松台街道中洲大厦举行,本次活动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由区老龄工作委员会主办,区卫健局、松台街道办事处承办,水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水心社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协办。鹿城区副区长项晓参加慰问活动。

  在全国各地疫情有所反复的情况下,鹿城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接种流感疫苗,助力新冠防控”的专题讲座,并为了填补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无法在日常生活中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的大缺口,举办“智慧助老,乐享银铃”的科普专题讲座,共有银龄长者100余人参与。

  现场,志愿服务队采用了更加人性化、精细化的辅导方式,还教会老年群众如何使用微信工具,如添加好友、微信位置定位、拍照,拍摄视频等基本功能,解决他们“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不能用”智能产品的问题,努力消除“数字鸿沟”,帮助老年人跟上智慧生活的步伐。

  随后,作为老年福祉事业的重要内容,由中国人寿的工作人员讲解鹿城区老年人意外险,就具体的保险内容、流程和理赔等进行了详细说明。该项福利自8月份推出以来,受到老年群众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最大限度地惠及了广大老年人。

  此外,围绕“学党史、办实事、送健康”的主题,一方面,水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提供健康体检、免费义诊、健康卫生知识宣讲等服务;另一方面,让老年群众积极参与健康文艺汇演,全面展示了鹿城区老龄工作风彩和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让健康鹿城结出更大硕果。

  室外活动同样精彩纷呈,在水心樟组团怀老站,老年朋友们欢聚一堂,有的在参加“老有所乐”活动,有的在锻炼八段锦,还有在参加“老有所为”手工能手编织手包和袜子等活动,最后在樟公园同煮同吃爱心长寿面,共庆重阳节。

  “这几年,我明显感觉到政府、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与帮助从简单的物质生活层面上升到了精神生活层面,不但要让我们吃好、穿好、住好,还要让我们有老师,有集体,有事业。年纪大了还被人惦记、被人关怀,真的很暖心。”一位水心社区居民黄老伯赞叹。

  活动还组织对存在行动不便、长期卧床等情况的老人开展慰问。敬老月期间,鹿城区安基金团队将会安排卫生间免费安装扶手等适老化改造,解决老年人的基本生活、医疗保障、长期照护等困难和问题。

  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区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朱小秋表示:“本次‘敬老月’涵盖多样形式的主题活动,旨在满足老年群众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的身心健康需求。下一步,希望全区各街镇老龄工作者、各医疗单位广大医务工作者也要积极行动起来,精心打造有特色、有优势、有品牌的“敬老月”系列主题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近年来,鹿城区老龄健康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老年健康促进行动三年实施方案(2020-2022年)》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开展三年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织牢”养老责任网,除了广泛宣传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截至目前,其他工作也取得了卓著的成效。鹿城区人民医院创申报2021年市级友善医疗机构,松台街道桂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获得国家级“敬老文明号”,松台街道庆年坊社区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人民路支行获得“省级敬老文明号”,池云川、孙兰香、蒋进福等三位老人获得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松台街道林文花、七都街道张金锐申报省敬老养老助老模范人物。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鹿城区举行2021年“敬老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