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企业捐资助力人才输送援派 跨越2700公里的暖心帮扶
2021年10月27日 09:43:52 来源: 唐益芳

  近日,四川省甘孜州白玉县的气温已经接近零度,瑟瑟寒风中,白玉县中学医务室的落地投用恰如一股暖流温暖了全体师生的心。原来,这是该县启用的首个学校医务室,至此,全校1600余名师生拥有了自己专属的医务室。10月22日,临安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洁静,白玉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顺发共同为援建医务室揭牌。

1.png

  白玉中学医务室的落成是临安援建四川省甘孜州白玉县的新成果,这一暖心举措打破了甘孜州白玉县无校内医务室的困局,也让白玉中学师生们尝到了东西协作的甜头。“以前,我们最怕学生突然有个头疼脑热的,现在好了,有了医务室,安心多了,真是多亏了你们的帮忙!”白玉中学老师握着临安援建甘孜州白玉县挂职干部的手激动地说。

  据悉,自东西部协作开展以来,临安区社会各界积极为白玉县各个学校提供衣物、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其中,板桥镇辖区内的杭州运佳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主动捐赠10万元定向用于结对帮扶白玉县,接下来,这10万元将用于白玉中学医务室购置医疗设备、药品等。

2.jpg

  板桥镇除了广泛发动辖区内企业捐资捐物,为对口帮扶的白玉县送温暖外,还积极配合输送人才促帮扶。今年6月,在临安区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安排下,板桥镇政府年轻党员干部方煦,作为援派干部赴白玉县开展为期3年的援派工作。

  捐资助力、输送人才,这份跨越2700公里的板桥“暖流”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的新征程中涌动。今后,板桥镇还将鼓励更多爱心企业加入到对口帮扶工作中来,同时也会积极探索,通过产业合作、资源互补、消费帮扶等方式,在助力巩固白玉县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区域合作、促进乡村振兴中贡献更多“板桥力量”。

标签: 白玉县;医务室;板桥镇;甘孜州;对口帮扶;组织部长;援建;四川省...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企业捐资助力人才输送援派 跨越2700公里的暖心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