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七旬老伯悉心照顾病床上的老伴 一根红绳因爱而系
2021年10月29日 07:47:3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鄞州站 王莎 通讯员 郑瑜 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 (共享联盟鄞州站 王莎 通讯员 郑瑜 记者 王波) 晚上查房,看见老伯在腰间别了一根红线,另一头拴在老伴床栏上……这两天,宁波市鄞州人民医院肛肠外科护士夏贵桃朋友圈的一张照片感动了无数人。

  夏贵桃告诉记者,老伯姓陈,今年正好70岁。为了照顾身患绝症的老伴,老人在病床前已陪伴了380个日日夜夜。

  红线一头连着陈老伯,另一头拴在老伴床栏上。

  记者了解到,陈老伯与68岁的李阿姨结婚已有40余年,两人相敬如宾、感情和睦。但幸福的生活被去年的一纸诊断所打破:李阿姨被查出得了胰腺癌。

  为了治好老伴的病,陈老伯辗转奔波于上海等各地大医院。一个月前,老伴病情恶化,看着她连饭都吃不下,陈老伯赶紧将老伴送进鄞州人民医院肛肠外科进行专业救治。

  “我知道老太婆的毛病越来越严重了,也不知道剩下的日子还有多久,一心就想多陪陪她。”陈老伯说,“虽然请了一个保姆,但晚上我还是想自己照顾她。晚上,我怕自己睡得太沉,老伴有事叫不醒我,就在腰间拴了一根红线,另一头系在老太婆睡的床栏上,这样一有事拉一下红线我就醒了。”

  夏贵桃说,白班时,她发现两位老人的话并不多,可看彼此眼神里的那份关爱是藏不住的。“有时候,两位老人在病房走廊上散步,看着他们相互搀扶的背影,感觉这就是爱情最朴实的模样。”

标签: 红线;床栏;人民医院;相敬如宾;老人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七旬老伯悉心照顾病床上的老伴 一根红绳因爱而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