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上门问需赋能发展 文成2万个“小个专”群体有了定制服务
2021年10月31日 08:36:2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汪子芳 吴郑洁 王安

  “续展证刚拿到手,真是多亏了‘小个专’党建联盟的提醒和服务。”文成县伯温酒业负责人叶桦介绍,是联盟成员近日入企走访时,发现企业拥有的“鹤泉”商标即将到期,免于风险。

  “小个专”党建联盟走访伯温酒业

  在山区县文成,像伯温酒业这样的“小个专”约有2万个。为破解该群体力量分散、流动性大、知识更新滞后等问题,当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为”活动,由文成县委两新工委牵头联合市场监管、科技等9个职能部门和属地党委组建“小个专”党建联盟。通过党群服务中心、纾困专班等精准解决“小个专”群体多类个性化需求,赋能发展。

  “小个专”党建联盟成立

  近日,来自党建联盟创业拓展型党支部的刘钦华在线答疑解惑,这场关于商标保护与误区规避的直播持续了2个多小时,受到近千位经营户和企业主的关注。类似场面,定期会在文成县党群服务中心“党员直播间”上演。“通过直播形式解读政策、普及涉企知识,让交流更便捷,覆盖面也更广。”文成县市场监管局非公党建办主任黄欧介绍。

  服务送上门,一线解难题。“家里的素面订单排到了明年,不愁销路了。”大峃镇上马村的素面老匠人赵国南欣喜道。引进电商企业打通线上销售渠道,为传统素面生产打开新销路;得知伯温酒业在商标和知识产权方面的困惑,从市里请来专家,为企业负责人规划品牌未来发展,为员工组织系统培训……聚焦“小个专”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和发展堵点,今年以来,党建联盟分区域组建8个志愿服务队定期上门走访,收集实际需求并持续跟进力促解决。

  龙川素面

  “这几天都在忙‘个转企’的事情,接下来准备做第二家民宿。”玉壶镇慢城民宿的负责人林张红兴奋地说。因民宿曾与一家农机公司同处一院,化肥气味对入住游客影响很大,再加上民宿扩建改造缺乏空间,林张红希望农机公司可以搬离,无奈迟迟没有进展。“小个专”党建联盟玉壶分队得知情况后,不仅主动介入帮着解决,得知民宿扩建计划后,还积极对接银行,为其争取60万元低息贷款,解决了资金缺口。

  “小个专”党建联盟服务队在走访慢城民宿

  经过“小个专”党建联盟服务分队协调后进行扩建改造的慢城民宿

  深化服务助力发展,为解决“小个专”资金、人才等关键难题,“小个专”党建联盟整合资源,搭建“红色直通车”拓宽融资渠道,针对经营户和企业发展堵点开展指导帮扶。今年以来,文成县“小个专”党建联盟成功帮助企业引进人才30余人,吸引华侨投资3000万元,解决企业融资5000余万元,开展授信1.98亿元。


标签: 党建联盟;小个专;文成县;酒业;素面;走访;市场监管;服务;服务...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门问需赋能发展 文成2万个“小个专”群体有了定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