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营商环境满意度评价 杭州连续三年全国第一
2021年11月01日 14:04: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留

  11月1日,全国工商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在温州共同举办的2021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上,发布了2021年全国营商环境调查报告。杭州市营商环境满意度得分连续三年位列城市排名第一,获最佳营商环境口碑城市称号。

  今年8月至10月,全国工商联组织开展了2021年“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工作,并根据来自各个省份和城市的69120份大中小微民营企业有效问卷数据和官方统计数据加权计算,得出营商环境总得分。

  按省份排序,营商环境最好的十个省份是浙江、广东、上海、江苏、山东、北京、四川、湖南、河南、福建。

  营商环境最好的十个城市是杭州、温州、苏州、深圳、宁波、青岛、南京、广州、长沙、成都。

  由企业填写印象中营商环境最好的省份和城市,广东、浙江、上海、江苏、北京得票最高,成为“营商环境最佳口碑省份”;深圳、杭州、广州、苏州、南京得票最高,成为“营商环境最佳口碑城市”。

  下一步,杭州将聚焦企业反映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认真筹划出台营商环境条例,高标准落实创新试点城市改革清单,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城市努力奋斗。

标签: 口碑;全国工商联;苏州;城市排名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营商环境满意度评价 杭州连续三年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