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市表彰首届“社区青年达人” 启动行业青年进社区项目
2021年11月12日 11:41: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璇

  为深化“青春共治”模式,跑出推进市域现代化社会治理的“青”速度,11月11日下午,杭州市“青春社区”工作推进会暨第一届“杭州市社区青年达人”表彰大会在滨江区滨和社区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指导,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住保房管局、杭州市民政局主办,共青团滨江区委协办。

  杭州市青年业委会委员联谊会会长田心仪介绍,截至今年10月在杭州全市已成立业委会的1576个小区中,业委会中的青年委员从去年的690人增加到1186人,增长率高达71.88%。2020年7月“青春社区”工作启动以来,开展各类线下培训、沙龙活动10余次,线下参与达1000余人次,线上课程视频播放1200余次,其中特别组织的2021年杭州市青春社区业主委员会工作重难点系列培训,经过为期6个月的培训、测验,最终有65名杭州市业委会青年委员顺利结业,为青春社区的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

1.jpg

  据了解,一年来有超过万名青年以业委会委员、志愿者、业主等身份参与到小区治理中,有以新技术解决老小区问题的临江花园小区业委会青年委员,有自发组成跑团、带领孩子读书的年轻业主,有发起“杭young迎亚运”2022名健身教练进社区的社会组织,更有因青春社区而实现团员到党员身份蜕变的年轻人...

2.jpg

  当天的活动现场,十大行业团青代表各自所在行业发布了行业青年进社区项目并进行签约,同时联合启动“青春社区2.0”行动,带领行业青年以更积极、更主动的姿态,助力社区治理,创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杭州。

  活动现场对第二批杭州市业主委员会青年人才培训基地进行了授牌,本批新增的6个市级培训基地位于上城、滨江、钱塘、桐庐,将为业委会输送更年轻,更专业的血液。

3.jpg

  现场还表彰了第一届“杭州市社区青年达人”,包括公益达人、管理达人、平安达人、文体达人、环保达人、睦邻达人共39名。

4.jpg

5.jpg

标签: 杭州市;业委会;社区;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市表彰首届“社区青年达人” 启动行业青年进社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