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发浙江党员干部热烈反响
2021年11月20日 17:56: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乐 钱祎 施力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发我省党员干部热烈反响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浙江担当作出浙江贡献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记者 陆乐 钱祎 施力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连日来,浙江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落地落实,将之化作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争先创优、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断展现浙江担当、作出浙江贡献、交出高分答卷。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

  这让省委社会建设委员会综合协调处干部陈汉周对未来工作充满信心。建党百年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成立于今年10月的省委社建委,肩负着为全省推进示范区建设拓荒开路的重任。“如今我省已经构建共同富裕指标目标体系,明确‘四率先三美’总体目标和‘七个先行示范’重点任务,系统推进示范区建设。”陈汉周介绍,接下来他和省委社建委的同事们将继续围绕跨部门跨地区跨系统的多跨事项、单个领域的重大事项和“三不管”的薄弱事项,着眼小切口、大场景不断迭代数字社会建设、深化社会建设重大改革、补齐社会事业短板,全力绘制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共同富裕美好图景。

  “山区26县是浙江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决议》多次提到共同富裕,为我们打开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这几个月,泰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慧雷每天都在思考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路径。“这几年随着高速通车,泰顺已经逐渐把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强劲有力的产业优势。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谋划推进150余个涉及生态工业、清洁能源等重大项目,以项目之力助推发展,为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引爆点。”胡慧雷说。

  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一往无前跨越万重山的力量源泉。

  全会公报中,“人民”二字频繁出现。在长兴县李家巷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钟小丰看来,这要求我们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大场景中,不断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近年来,李家巷镇聚焦缩小城乡差距、收入差距,不断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打造产镇相融、镇村一体、宜居宜业的生活生产环境,今年上半年实现村均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216万元。“大家的‘钱袋子’鼓起来以后,我们还要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钟小丰说,接下来,李家巷镇将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深化“千万工程”,打造好基础设施、住房、医疗、养老、卫生、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场景,不断提升农村居民的幸福指数。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今年我省数字法治系统建设全面深化,特别是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体系等加快推进,逐步实现省市县乡网格全贯通。“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一体推进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等工作,为的就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后,省委政法委平安综治督导室主任顾人表示,打造法治浙江、平安浙江两张金名片,兜住“底线”是基础,“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通过平安法治‘一件事’集成改革、县级矛调中心标准化建设等,有效解决当前平安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推动基层治理制度完善、风险管控、能力提升,为人民群众提供长期和谐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新的赶考之路上,每位党员干部都是“答卷人”。不断提升创造性开展工作、系统性推进共同富裕的能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已成为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的共识。

  全会指出,“坚持开拓创新”是我们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之一。“作为改革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征程中汲取改革力量,不断提升塑造变革能力,秉承党的创新精神,在兴利除弊、改革创新中书写好时代答卷。”金华市委副秘书长、改革办常务副主任鲍江鸿说,面对制约金华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体制机制问题,他们将不断锤炼自我革命的精神品格、能力水平,聚焦现代化先行、聚焦共同富裕,紧紧围绕企业、群众、基层的重大需求,谋深做实安心医保支付、小商品自由贸易、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大脑等一批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应用,为金华建设现代化都市区、加快浙中崛起注入强劲活力。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余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雪荣表示,余杭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推动共同富裕的能力,建立起源头跟踪、全程培养的干部综合培养体系,以德为先、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严管厚爱、张弛有度的干部监督体系,崇尚实干、鼓劲加油的正向激励体系,打造一支“守正创新、唯实争先、敢于变革”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标签: 富裕;浙江;赶考;场景;六中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发浙江党员干部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