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共建“一带一路” 迪拜世博会“浙江周”开启“绍兴时间”
2021年11月17日 20:00: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傅静之

  11月16日,迪拜世博会“浙江周•绍兴城市主题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120余名海内外嘉宾共同见证迪拜世博会开启“绍兴时间”。

  本次活动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主办,绍兴市商务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绍兴市委员会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特色化、国际化、成果化为重点,发挥迪拜世博会世界性展示平台作用,彰显绍兴城市特色和魅力。

image.png

  迪拜世博会“浙江周·绍兴城市主题日”正式启动

  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全卯表示,迪拜是一座海与沙交融的奇迹之都,阿联酋是最早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已经成为了“一带一路”中东和北非地区的首要经贸物流中心。绍兴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与阿联酋的经贸合作日益密切。希望在经贸、金融、科技、文化等多领域探寻与阿联酋更多更好的合作机会,开展更高频率、更深层次双向交流,共同加快战略产业增长、增强多元经济韧性。通过“浙江周·绍兴城市主题日”活动,积极向全球推介绍兴,寻求合作发展良机。

  浙江省贸促会、浙江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善坤在致辞中表示,绍兴市十分重视会展经济,国际经贸交流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绍兴日”活动是“浙江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举办“绍兴日”活动,对外宣传绍兴厚重的文化底蕴、充满活力的地方经济和优良的营商环境。今天的“绍兴日”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有与境外机构的交流,也有投资环境介绍,还有文旅产业、高科技产业考察,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彰显了绍兴人民战胜疫情、恢复经济的决心和广交朋友、加强合作的美好愿望。我相信,通过举办“绍兴日”活动,对促进绍兴市与中东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绍兴文旅产产业介

  受疫情影响,阿联酋社会发展局局长默穆罕默德阿布杜拉提夫通过线上致辞的方式预祝迪拜世博会“浙江周·绍兴城市主题日”活动圆满成功。他表示,迪拜世博会是首次在中东、非洲和南亚地区举办的世博会,现代世博170年历史首次出现因重大疫情推迟会期,注定了迪拜世博会的不平凡。绍兴市是浙江省辖地级市,是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文化和生态旅游城市,而迪拜旅游资源丰富,双方可互通有无。

image.png

  非遗及文化展演

  迪拜世博会“浙江周•绍兴城市主题日”围绕“魅力绍兴智赢未来”这一主题,将举办开幕式、经贸交流推介、走进绍兴活动、纺织行业线上展会、宣传视频展示等多项活动,深入宣传绍兴国际文化名城、世界智造名城的城市形象,提升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绍兴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与合作。

  11月17-19日举办的绍兴·名品纺织行业(中东/南亚)线上展览会,将组织40家绍兴外贸企业与来自中东和南亚的100家采购商进行在线洽谈,建立供需双方沟通新渠道,助力双方企业开展数字化营销,帮助企业开拓和巩固中东与南亚市场。

  据悉,2020年迪拜世博会是首次在中东地区举办的世博会,也是新冠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次世博会。原定于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在迪拜举行,后推迟至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

  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是“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主要目标是构建21世纪伙伴关系,凝聚国际社会力量,展望前瞻性的科技技术,促进全球合作,创造更美好未来。在为期半年时间里,192个国家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各自的科技成果与文化传统,预计将吸引2500万观众参观。中国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是面积最大的外国展馆之一,通过“共同的梦想”“共同的地球”“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未来”4个展区展示中国在航天探索、信息技术、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等领域的成果,与世界分享中国发展理念和发展成就,推进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标签: 绍兴;世博会;迪拜;绍兴市;浙江周;城市主题;阿联酋;浙江省;绍...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共建“一带一路” 迪拜世博会“浙江周”开启“绍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