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在大战大考中展现担当作为 浙江各地党员干部全力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2021年12月14日 15:06:3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宁波市镇海区蛟川街道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奔赴一线。共享联盟镇海站供图

  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既是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连日来,全省各地党员干部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措,团结带领群众一起攻坚克难,在大战大考中展现“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担当作为。

  当前,绍兴市上虞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成为我省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成败的关键。越是紧急关头,越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污水总收集管道埋设情况怎么样了,能不能抢在今晚6时前完成供排水任务?”12月13日下午,上虞区体育中心临时隔离点建设现场,绍兴市上虞区水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预备党员王溢君嗓子沙哑,他几乎三天三夜没合眼,“从目前进度看,我们一定能如期完成任务。”

  短短3天时间,要完成370余个隔离房的排水管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从接到指令那一刻起,王溢君和同事与时间赛跑,通宵达旦制定和实施施工方案。特殊时期,基本的人员调度和物资配备都成了问题,“碰到任何困难,党员带头攻克。”王溢君说。据统计,截至13日下午4时,在上千名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昼夜奋战下,上虞区3个临时隔离点的3000余间板房已落地安装1240间。

  绍兴市上虞区水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员工王溢君(左二)和同事与时间赛跑,加快上虞区体育中心临时隔离点建设。

  “疫情防控,让我们先上”“我是预备党员,请组织考验我”……连日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在宁波,余姚市中医医院医共体核酸检测应急队100位队员火速集结,星夜兼程奔赴各核酸采样点。在湖州,南浔区机关党员干部积极相应号召,全面充实一线,支援基层。在金华,义乌市以全体党员干部为主体,以群团骨干等为补充,织密疫情防控网。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省各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起“红色防线”。

  维护辖区秩序,统筹志愿者力量,协助物资配送,12月13日傍晚,记者见到宁波市镇海区蛟川街道东信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单佳晶时,他的微信步数已接近3万步,而这一天他才休息了不到3小时。到任仅一年零5个月,就遇到辖区发现确诊病例这样的突发状况,这位“新手书记”压力不小。“我们并不是孤军奋战!”单佳晶说,在社区党总支的动员下,东信路社区一支60名“党员先锋队”临时集结,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实力量。每一个村社、每一个网格,都是一个微型战场。在镇海,“村社、网格、小区、楼道”四级组织体系,共同筑起一道基层防护的铜墙铁壁。

  哪里是一线,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在全省各地,一个个临时党支部成为疫情防控“桥头堡”。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在重点部位成立6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2300余名民警、辅警全力投入隔离点管控、重点人群登记摸排等工作;宁波市直机关工委牵头组建市级单位居留镇海战疫临时党委及81个临时党支部,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107家市级单位居留镇海的2976名党员、干部和职工迅速到6个镇(街道)、51个社区报到,听从属地安排,参与志愿服务。

  防疫不防爱,隔离不隔心。疫情防控中,各地党员干部既是与病毒搏斗的“战斗者”,也是守护民生的“服务者”。

  12月13日一早,家住杭州东新园小区的拱墅区城管局党员干部金春耀已忙得满头大汗——骑三轮车、拉平板车,他一趟趟把小区南门“爱心接驳站”的快递、外卖等物资运送到居民们的单元楼下。金春耀说:“小区封控后,看到居民生活不便,很多党员就带头为大家做力所能及的事。”党员医护人员向社区申请设立医疗服务台为居民免费看病,政法党员干部负责平安巡逻和维持社区。居民们说:“每次看到党旗、党徽,心里就特别安定。”在党员干部带动下,很多被服务的居民也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让抗疫一线暖流涌动。

  不畏艰险,逆风而行。全省各地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用奉献和担当生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和使命。

标签: 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上虞;党员;隔离;社区;宁波市;绍兴市;建设...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大战大考中展现担当作为 浙江各地党员干部全力奋战疫情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