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严格落实六本台账 建立“一小区一专班” 上虞向“社区清零”目标全力冲刺
2021年12月20日 07:04:5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孙良 共享联盟上虞站 冯洁娜

  浙江在线12月20日电 (记者 孙良 共享联盟上虞站 冯洁娜) “目前,上虞检出阳性病例下降趋势明显,但居家隔离病例的存在,还在提醒我们,社区防控一刻都不能松懈。”19日下午6时,在绍兴市上虞区百官街道万和社区,正在核对居民每日健康记录的社区联系干部袁志坚告诉记者。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记者了解到,自12月12日晚绍兴市委、市政府在上虞紧急部署开展“奋战一星期、村社早清零”行动以后,上虞把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建到村社,持续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围绕“封、筛、隔”等重点环节,不断完善研判指挥体系,增强基层一线力量,优化信息报送机制,落细落实各项措施,把该管的人坚决管到位,让该静的区域迅速静下来,努力做到一人不放松、一环不疏漏、一刻不耽误,疫情不清零决不收兵。

  为此,上虞严格落实社区防控六本工作台账,包括村(社区)实住人员登记表、实住人员健康观测表、驻点工作人员健康检测表、卡口进出人员情况表、卡口值守人员交接表和困难群体、特殊人员登记表等六张表格,力争基层防控早“清零”。



  上虞区驿亭镇新驿亭村党员志愿者为被隔离群众配送生活物资。 拍友 阮佳波 摄

  为了加强社区防控,上虞专门出台《进一步加强社区管控实施方案》,建立“一小区一专班”,每个小区由“1名机关干部+1名警务人员+1名社区干部”统筹,每栋楼明确3名志愿者把守,切实做到无死角、全覆盖,有效提升防控质量和效率。同时,上虞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增强社区疫情防控力量。至今,社区防控力量总计已达2.76万人。他们在全区489个封闭单元内开展“小门”把守、小区巡逻、物资分发、政策宣传、人员管控查找等工作,将社区疫情防控与居民生活保障融为一体。

  在万和社区,物资采购、药品代买等生活需求,都有各自的二维码。居民有需求的,可直接在各楼道微信群里扫码填写,社区后台会及时收集需求信息,第一时间解决居民困难。西二区14幢的志愿者张兆兰说,周到贴心的服务,可以使居民更自觉地服从管控、参与管控,一起努力向“社区清零”目标冲刺。

标签: 上虞;疫情防控;志愿者;管控;机关干部;隔离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严格落实六本台账 建立“一小区一专班” 上虞向“社区清零”目标全力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