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
2021年12月21日 07:17: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留 王逸群 李睿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1日讯 (记者 张留 王逸群 李睿) 记者从20日召开的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杭州从即日起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

  截至19日,本次疫情杭州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例,其中轻型18例,普通型11例,没有重型和危重型病例。疫情涉及5个区、17个街道。在防控中,杭州共排查密接2407人、次密接14283人,累计核酸检测78.56万人份,除病例外均为阴性;社会面累计核酸采样188.88万人份,结果均为阴性。经杭州疾控部门综合研判,后续疫情扩散可能性较低,因此在做好集中隔离点管控、定点医院病例医治等工作的基础上,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萧山、上城、拱墅也将根据疫情形势,综合研判评估后,有序放开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

  据杭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本次疫情的病毒属于德尔塔变异株。针对本次疫情很多感染者活动复杂的情况,杭州对每个感染者都建立了流调专班,疾控人员在相关部门人员的积极配合下,开展细致流调,精准溯源,最终确保所有感染风险者均被纳入管控。

  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将切实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要求。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要坚持扫码亮码、测温,规范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中高风险地区来杭返杭人员仍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标签: 杭州;疫情;病例;杭州市;核酸;管控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