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江河汇建设又有新进展 一批民生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63.5亿
2021年12月28日 10:42:28 来源: 杭州网 杭州通客户端 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杭钱投宣

  临近年终,江河汇区块情况如何?今天,项目的建设进度条又刷新了。12月27日上午,杭州市钱投集团举办“43150”第十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计14个民生工程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额达63.5亿元,其中就包括江河汇汇中区块项目人行桥、西岸公园。

  据了解,江河汇城市综合体汇中区块项目地处钱塘江与京杭大运河的交汇处,共有景观步行桥、东西岸公园、摩天轮四个重要子项。

  今日开工的江河汇汇中区块项目人行桥、西岸公园子项东至JG1205-06 地块,南至钱塘江,西至之江东路,北至钱江路。东西向跨运河景观步行桥全长约378米,标准段桥宽约8米,中隔堤上主桥跨桥宽约21至27米。

  “项目采用‘无缝步行桥’的设计理念,以‘穿针引线’巧妙缝合汇东、汇西两岸肌理,百姓还可以通过步行桥从运河绿道到达江北绿道,构成一条运动长线。”钱投·钱城开发汇中项目部项目总黄樟友介绍,桥体形态优雅,在桥上可以360度纵览江河汇流的壮丽景色,是重温杭州历史和文化遗产的绝佳打卡点。

  西岸公园地理位置好,是钱江新城一期和二期的交汇点,包括景观绿化、园路铺装、景观照明、配套游览休憩服务管理用房等,总建筑面积约 13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 2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设计灵感源于“盘扣”,融合生态、文化等元素,配套设置生态游憩、休闲娱乐、亲水体验、儿童活动等多元功能,提升滨水空间的效率与活力,是市民休闲放松,感受城市魅力的好去处。“景观步行桥和西岸公园的启动意味着整个钱江新城最核心的建设点已经正式启动,这两个子项将在2024年完工。”黄樟友说。

  除此之外,道路、学校、停车场、文体设施公共配套、租赁房等……今日共同开工的民生项目都与百姓息息相关。

  四堡七堡单元JG1403-08地块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东至御塘路,南至JG1403-R21-07 地块,西至 JG1403-R21-07 地块,北至昙花庵路。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包括净菜超市、日间托养机构、养老院、室外道路及景观绿化等。总用地面积约 8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 28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1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

  四堡七堡单元JG1404-19地块文化及体育设施、JG1404-18地块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东至JG1404-20地块,南至引水河,西至官东路,北至凤起东路。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主要为文化体育设施及公共配套服务设施。总建筑面积约4.6万方,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万方,地下建筑面积约1.6万方。

  南星单元D-C5-14地块

  建设地点:东至吟潮路,南至银鼓路,西至候潮路,北至钱江御府。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包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社区心理咨询辅导站等。总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

  城东新城单元TC-R22-04地块居住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项目

  建设地点:东至梅家曲巷,南至R24/S3-01地块,西至驿城路,北至TC-B1/B2-56地块。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包括体育中心、农贸市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居委会、其他附属配套用房、未来社区预留功能用房及地下停车库。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2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

  天城单元R24/S3-01地块绿地/地下停车库工程

  建设地点:东至梅家曲巷,南至梅家曲街,西至驿城路,北至TC-R22-04地块。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包括社会停车库、景观绿化、铺装、园路及其他配套服务设施等。总建筑面积约77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7100平方米。设地停车位约183个。

  九田路(艮山东路-之江东路)电力隧道

  建设地点:北起艮山东路综合管廊接口,沿九田路-和睦港西侧绿化带-大王庙路-红普路由北往南走线,接至之江东路综合管廊接口。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包括电力隧道主体结构工程及附属工程等。凤起路以北路段按双舱隧道规模建设,凤起路以南按单舱隧道规模建设,全长约2千米。

  环站东路(元宝塘路-艮山东路)

  建设地点:元宝塘路-艮山东路。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包括道路工程、综合管线工程及其他配套附属工程。道路总长约195米,总用地面积约8400平方米。

  四堡七堡单元云峰路(观潮路-昙花庵路)道路工程

  建设地点:四堡七堡单元云峰路(观潮路-昙花庵路)段。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道路标准段宽度为12米(观潮路—新宁路)、20米(新宁路—昙花庵路),全长约585米。

  四堡七堡单元JG1404-A33/S42-13地块24班小学项目

  建设地点:东至红普路,西至 JG1404-R22-14地块,南至凤起东路,北至月华路。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包括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地下建筑以及绿化、体育场地等。总用地面积约2.4万方,总建筑面积约4.4万方,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4万方,地下建筑面积约2万方。

  四堡七堡单元JG1404-R22-14地块15班幼儿园项目

  建设地点:东至 JG1404-A33/S42-13 地块,西至七华路,南至凤起东路,北至月华路。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包括幼儿园活动用房、服务用房、附属用房、室外活动场地、地下停车库和绿化等。总用地面积约7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1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76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6500平方米。

  四堡七堡单元JG1402-21(1)地块公共租赁房工程

  建设地点:东至四堡七堡单元 JG1402-21(2)地块,南至钱塘路,西至明月桥路,北至艮山东路南侧绿化带。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包括公共租赁房(设配套公建)、地下停车库、设备用房、区内道路及绿化工程建设等。总建筑面积约9.4万方。

  空港新城城市示范村(南阳区块)四期二号地块项目

  建设地点:萧山区南阳街道。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新建安置房,总建筑面积约26万方,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7万方,地下建筑面积约9万方。

  杭州铁路北站单元GS1105-12地块铁路北站配套用房

  建设地点:拱墅区铁路北站单元。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一期总建筑面积约1.2万方。


标签: 建筑面积;地块;万方;用房;用地面积;西岸;昙花;地下停车库;服...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江河汇建设又有新进展 一批民生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63.5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