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气温回升阳光好美 即将迎来暖洋洋的元旦假期
2021年12月30日 14:14:54 来源: 小时新闻

  2021年最后两天,晴到多云,阳光好美。

  气温开启回升之旅。

  12月29日早晨,最低气温终于重回零度线上,杭州主城区4.3℃。因为阳光热烈,白天最高气温逐渐回升至13.2℃。

  12月30日,杭州最低1℃,最高11℃。午后阳光下,暖洋洋的,很有年终岁末的氛围感。西湖后孤山的蜡梅,星星点点散开着,自有韵味。

  马上就是元旦假期了,天气表现如何?

  必须给个好评。

  除了元旦当天云系较多,阳光会有些含蓄外,之后两天,不仅阳光好,气温也逐渐回升。2022年1月2日-3日,杭州最高气温13℃。

  但需要注意的是:昼夜温差增大,早晚气温偏低。最低气温平原地区0~3℃有霜冻,山区-3~0℃有薄冰或冰冻。

  12月以来,杭州的降水明显偏少,截至12月29日,杭州本站的降水9.2毫米,比常年同期(45.9毫米)偏低80%左右,位居历史第6少。

  杭州市气象台说,2022年1月5日以前,杭州都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空气干燥,注意补水,气象火险等级较高,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天气趋势预报

  12月30日(周四):晴到多云,1~11℃,偏北风3~4级阵风5级;

  12月31日(周五):晴到多云,1~10℃,微风;

  1月1日(周六):多云到阴,2~11℃,东风3~4级;

  1月2日(周日):晴到多云,2~13℃,微风;

  1月3日(周一):晴到多云,2~13℃,微风;

  1月4日(周二):多云,4~15℃,微风;

  1月5日(周三):多云转阴有小雨,6~15℃,微风。

  (杭州市气象台12月29日15时发布)

标签: 杭州;微风;最低气温;最高气温;杭州市;平原地区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气温回升阳光好美 即将迎来暖洋洋的元旦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