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一人一机一鱼带货忙 线上销量两年翻两番
淳安“共富鱼”搭上新零售快车“出圈”
2021年12月31日 09:54:5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汪毅华 淳安微融圈 孙梦婷

  “恭喜你们正式成为‘淳’牌有机鱼新零售客商。”日前,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再次授权4家企业成为“淳”牌有机鱼新零售客商。至此,被授权取得“淳”牌有机鱼新零售资格的淳安本土企业达到了14家。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餐饮、旅游以及线下零售深受影响,以线下销售占到95%以上的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淳”牌有机鱼销量骤减,经营面临困境。

  “其实‘淳鱼’线上销售我们一直都尝试在做,但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它的优势一下就凸显出来了。”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桑传其说,如今随着“淳鱼”线上服务、线下服务以及新零售模式逐渐成为主流,公司也相应加大了“淳鱼”新零售的布局,同时也让更多的“新农人”加入到了“淳鱼”的新零售队伍中。

  危中求机,变中求新,享誉盛名的“淳鱼”正朝着“共富鱼”游进。

  “千岛湖鱼妈妈”

  喝上“淳鱼”新零售头口水

  每天下午两点,在淳安颇有名气的“千岛湖鱼妈妈”宋建芳又在自己店里忙活起来了。桌上5部手机都显示着有微信未读信息,但此时的她无暇顾及,正在一旁熟练地摆弄支架上的两台准备用于直播的手机。

  “欢迎各位朋友来到鱼妈妈的直播间,今天大家有口福了,除了‘淳’牌有机鱼,我们还特意准备了千岛湖本地野生鲫鱼,数量有限,赶紧下单哦……”下午两点半,宋建芳准时开播,分享鱼的吃法,回答直播间的提问,一场3个半小时的直播,她基本上没有休息的时间。

  早在2011年,宋建芳就开始了自己的电商生意,借助千岛湖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她坚持销售货真价实的千岛湖地道农产品,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客户日渐增加。从不建微信群的她,一直坚持“一对一”诚信服务,五部手机的微信好友人数也都达到了上限。

  “我是从去年开始直播卖‘淳鱼’的,一年365天几乎天天开播,虽然每天在线人数并不多,但粉丝和订单倒是蹭蹭往上涨,一年多下来已经有4万多粉丝了。把鱼的处理、打包、发货全过程呈现出来,大家在我这买得放心,吃得也安心。”趁着直播的间隙,宋建芳又开始一一回复手机上的微信消息,一切显得忙而有序。

  网销生意好了,加入“淳鱼”新零售的经营商也越来越多,对于新的竞争,宋建芳却很乐观,“更多的线上销售人加入进来,会把‘淳鱼’品牌打得更响,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并认可‘淳鱼’,自然对我们的销售也是有帮助的。”

  互惠互利新零售

  成为“淳鱼”销售新蓝海

  如今,在淳安已经诞生了“千岛湖鱼妈妈”、“千岛湖凌云渔娘”、“千岛湖鱼老板”等一批从事新零售的“新农人”。而作为省级农业龙头企业的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积极发挥地方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也因此成为众多淳安“新农人”的“靠山”。

  “为了更好地发展‘淳鱼’新零售,我们也配套出台了许多扶持政策,从起步阶段的价格优惠,到后来的宣传推广引流,再到现在品牌形象包装等一系列措施,实现了集团和‘新农人’的互利共赢。”桑传其表示,从“以鱼护水”到“以渔富民”,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努力带领更多的“新农人”一起走向共同富裕,持续创造条件让当地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参与到生态渔业产业中来,并共享产业发展带来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统计,目前“淳鱼”新零售的销售额已连续两年实现翻番,从原先总销售额占比不足5%,到现如今“淳鱼”新零售的销售额占比超过20%,新零售也已然成为“淳鱼”销售的新蓝海。

  令人值得期待的是,目前已有多家县外电商企业正在和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洽谈,希望成为“淳鱼”新零售客商。届时,“淳鱼”将搭上新零售的“快车”游向全国各地,甚至全世界,为更多的人带去美食体验的同时,也将带领更多的人实现共同富裕。

标签: 责任编辑: 沙远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淳安“共富鱼”搭上新零售快车“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