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市“迎亚运 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启动
2022年01月14日 06:45:52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柳景春 记者 姜雄

  活动现场观众收到赠送的“福”字。记者 李忠 摄

  昨日(13日),2022“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杭州市“迎亚运、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运河文化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杭州文广集团、杭州文广旅游局、拱墅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与往年的新春“文化进万家”活动相比,今年的活动更有亚运味、杭州味、新时代味——

  当天的活动中,杭州的文艺志愿者们为市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亚运主题歌舞《相约杭州》《心心相融》《To win》等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独脚戏《文明我先行》、戏曲联唱《水路·戏剧·传承之路》、杂技《奋进》用艺术的形式表达了杭州人民“当好东道主、喜迎亚运会”的热情和激情;舞台近旁,来自杭州画院、市书协的10位书画家挥毫泼墨,向市民群众送上了一副副春联和一幅幅“福”字;市文联还将事先准备的300幅“福”字赠送给现场观众,象征着“亚运福到”。

  据悉,为营造喜迎亚运会的浓厚氛围,我市宣传文化系统将以“当好东道主 喜迎亚运会”为主题,组织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志愿者进乡村、进社区、进工地、进企业、进军营,广泛开展送演出、送春联、送福字、送窗花、送影像、送图书等各类充满年味、民味、文化味的文化文艺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杭州人民喜迎亚运、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良好风貌。

  启动仪式后,由市文联牵头的“‘艺’起过大年 ‘艺’起迎亚运”系列活动,由杭州文广集团牵头的“新春欢乐送”系列活动,由市文广旅游局牵头的“文化迎新春 欢乐过大年”系列活动,以及华数集团的大片好剧云展播活动等全面铺开。

标签: 亚运;杭州;新春;亚运会;启动仪式;现场观众;旅游局;志愿者;文...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1/W020220114243501520741.jpg

杭州市“迎亚运 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