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这个周末,去温州印象南塘、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赴一场“梦回南宋”的盛宴——
宋韵塘河迎虎年首日,人头攒动年味十足
2022年01月22日 18:47:51 来源: 都市快报

  1月21日,温州市区印象南塘、温瑞塘河、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等地方热闹非凡,在这里启幕的中国年·看温州系列活动之“宋韵塘河迎虎年”活动吸引了诸多市民围观,在温州南塘街、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举办的许多主题活动,俨然成为市民周末拍照游玩的好去处。载着戏曲表演的船队巡游温瑞塘河,为市民带来精彩的水上南戏表演,组成了一场“梦回南宋”的盛宴。

  上午的南塘河畔,许多市民正围在挂满灯笼的牌坊前拍照,吹糖人、捣年糕、写春联等摊位都围满了人,年味十足。

  有市民说,他带着孩子来这里游玩,看到这些摊位,想起了儿时的景象,于是开始和孩子讲起旧事的故事。在白鹿洲公园里挂满了吉语条幅的两棵“网红树”也成了市民们集中拍照打卡的好地方,带着孩子的市民向孩子们讲解条幅中宋词的含义。水上集市停靠的8艘小船,售卖各式各样的年货,如瓯柑、藤桥熏鸡、鸭舌、酱油肉等,还有同台亮相的非遗美食、鹿城十碗、瓯海十碗等特色项目,同样受到市民朋友们青睐。

  活动现场还有许多互动节目增添气氛,市民如在现场拍照发朋友圈,或者发抖音带有“宋韵塘河迎虎年”相关话题,就可在活动领奖处免费获得“福”字、春联以及其他精美礼品。

  下午2时许,4艘以鼓乐、古琴、鼓词等主题布置的船从市区南塘出发,经过梧田老街,前往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瓯剧院副院长方汝将领衔南戏艺人以及本土表演艺术家,在水上为市民们带来“塘河上的宋韵南戏”。

  如果错过了当天的演出,也不要紧,接下两天,每天11:00至11:30、13:30至14:00,都有精彩的水上南戏表演,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现场观看,或关注温州都市报全媒体和掌上温州APP观看直播以及了解更多资讯。

  此外,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也成了亲子游玩的打卡点,许多市民带孩子前来搭帐篷露营,因为这周末这里将有手工灯笼制作、博物馆复古露营生活等主题互动活动。

  据悉,宋韵塘河迎虎年活动为期3天,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温州都市报承办。 活动由鹿城瓯海两区联动,以印象南塘、温瑞塘河、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为主场地,设有“南塘人家”“水上集市”“水上南戏”“塘河雅趣”等四大主题活动,以及打卡温瑞塘河影像征集展、宋韵塘河视频直播等线上互动,利用优质的活动内容结合线上赋能的方式,进一步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标志性宋韵文化、文旅融合品牌。

  温都记者 | 金晖   摄影 | 郑鹏

标签: 石刻艺术博物馆;青灯;市民;南戏;温州;打卡;孩子;体育局;拍照;...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宋韵塘河迎虎年首日,人头攒动年味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