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打造钱塘江金融港湾“升级版”
2022年01月25日 07:17: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承 通讯员 徐顺爱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 (记者 朱承 通讯员 徐顺爱) 浙江将打造钱塘江金融港湾“升级版”。1月24日,《钱塘江金融港湾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下称《实施计划》)正式发布,提出从“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协同区域发展”三个重点方向进行提升,把钱塘江金融港湾打造成为我省新兴金融中心建设的样板和金融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的先行区。

  据了解,自2016年我省首次公布《钱塘江金融港湾规划》,金融港湾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2020年末,全省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从6.8%提高到8.7%,钱塘江金融港湾主规划区的金融业增加值占全省的比重超过36%,集聚规模化私募基金及各类财富管理机构超5000家,管理资产规模超2万亿元。

  《实施计划》提出了一系列举措:支持杭州市重点打造杭州金融城和钱塘江金融城,唱好杭州、宁波金融“双城记”,依托国家战略、发展四条港湾金融特色带,打造杭州、宁波、湖州、嘉兴、绍兴、舟山六大金融创新中心,推进金融小镇迭代升级。到2025年,推动全省金融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9%,钱塘江金融港湾区域的金融业增加值占全省的比重超过75%,累计上市公司数量超过800家等。

标签: 钱塘江;港湾;金融;金融业增加值;实施计划;管理资产规模;宁波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1/W020220125277452932400.jpg

打造钱塘江金融港湾“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