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金华“红印馒头” 蒸蒸日上迎新年
2022年01月26日 18:45: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潘秋亚 拍友 时补法

  1月25日,金华市婺城区雅畈镇朱记馒头店里一派热气腾腾的繁忙景象,员工们正在赶制金华“红印馒头”,供应春节市场。

  岁末年初,金华周边集镇上的几十家馒头传统作坊里都是热火朝天,工人们加班加点制作金华“红印馒头”,供应春节市场。雅畈镇朱记馒头店的老板娘邢英俊说,在每年春节前后的个把月,店里都要临时招30多位工人二十多个小时连轴转,每天要制作销售三四万只馒头。

  圆圆的馒头有“团团圆圆、蒸蒸日上”的寓意。逢年过节、操办红白喜事宴席上都能见到印有大红印章的金华馒头,这是当地民间的习俗。

  记者 潘秋亚 拍友 时补法 摄

DSC_5268_副本.jpg

DSC_3984_副本.jpg

DSC_4649_副本.jpg

DSC_5013_副本.jpg

DSC_6753_副本.jpg

DSC_6222_副本.jpg

DSC_6789_副本.jpg

标签: 馒头;金华;春节市场;雅畈镇;红印馒头;老板娘;繁忙景象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1/W020220126673099525013.jpg

金华“红印馒头” 蒸蒸日上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