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义乌北苑街道:年味冬令营 欢乐度寒假
2022年01月26日 19:08:22 来源:

  为积极响应政府留义过年的号召,为辖区内留义过年的外来建设者子女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寓教于乐的课程,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满欢乐和趣味的寒假春节,近日,义乌北苑街道各社区纷纷开展冬令营活动,深受孩子和家长的欢迎。

  丹溪社区:寻年味,拾年俗 感受传统“年文化”

  1月25日,“寻年味 拾年俗”年俗冬令营正式拉开帷幕,孩子们寻找“年味碎片”,制作“年俗手工”,在社工和老师的引导下,一个个醒狮灯笼和香囊制作完成,小朋友们把亲手制作的“年味”带回家,同时也带去了春节的气息和祝福。他们在这里体验不一样的新年,一起去寻找“年味”,感受中国传统“年文化”,唤醒最纯真的“年俗年味”,一起制造最美的记忆和童年。

  复兴社区:落实“双减” “火星复兴号”带你玩转寒假

  为切实地关怀留义建设者,减轻留义建设者的带娃压力,响应国家“双减”政策,1月24日起,复兴社区党委开展为期4天的“火星复兴号”冬令营活动,参与冬令营的孩子们在一起看书、写作业,更有陆战棋、五子棋、积木、黏土等益智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温暖的氛围中享受假期、快乐成长,活动全程由社工带领“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维持秩序。

  拥军社区:“寻年”冬令营 “花漾”过大年

  1月25日,拥军社区“小福娃”寻年记冬令营正式开营,活动中,老师和社工带小朋友们一起“赏华服之美,品汉服之韵”,让小营员们欣赏传统服饰之美,感受其中的文化内涵。除此之外,拥军社区冬令营还有“巧手剪窗花”“冰糖葫芦DIY”“巧手做灯笼”“自制虎年红包袋”等活动,让孩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柳青社区:留在义起 “剪”出年味

  一把剪刀,剪出虎年的生机盎然,一张红纸刻画出孩子们心中纯真童心。1月25日,柳青社区以体味“传统文化”——剪穿花为主题,邀请辖区留义过年的小朋友们参加让他们在活动中感受春节传统文化的魅力,一张张红纸在他们的手中变成一件件艺术品。

  花园社区:“年味”沙画小课堂

  花园社区组织辖区少年、新业态就业群体留义人员子女开展了一场极具“年味”的沙画小课堂。孩子门在专业老师指导下,以沙为笔,玩转彩泥,用沙画绘制了一幅幅喜迎新春的作品,一只只可爱的小老虎,定格在沙画框内,或蹦或跳,活灵活现,让人看了忍俊不禁。

  北苑街道响应“双减”政策和“留义过年”的号召,以传统文化和传统年俗为主线,在各社区开展不同形式的冬令营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浓浓的年味儿,丰富了留义过年儿童的假期生活,同时减轻了留义居民家庭照看子女的压力。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1/W020220126688996407469.png

义乌北苑街道:年味冬令营 欢乐度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