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目地理志#在德清新市古镇吃一碗暖心暖胃的羊肉面 这便是家的味道
2022年01月27日 08:41:59 来源: 天目新闻

  德清新市古镇地处杭嘉湖平原腹地,一条小河贯穿古街两岸,层层叠叠的民居依河而筑。这里曾是京杭大运河沿岸一个重要码头,南来北往的商旅、各地的民俗文化、天南海北的饮食习惯在这里杂织交融。

  新市羊肉起源于宋代,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与其他地方不同,新市羊肉讲究和黄酒搭配着吃,咪点小酒,再来口大肉,成了新市人独特的小乐惠方式。

  清晨,李老大羊肉店已经坐满了食客,大伙吃起了热腾腾的羊肉。老板李欢说,一碗羊肉面就是德清人冬天最棒的开始,酥而不烂,肥而不腻的羊肉,浇一勺汤汁,点缀上辣椒,再配上爽滑劲道的面条,光是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

标签: 羊肉;民俗文化;饮食习惯;黄酒;古镇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地理志#在德清新市古镇吃一碗暖心暖胃的羊肉面 这便是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