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全国总工会发文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支持浙江探索 贡献工会力量
2022年01月29日 08:00: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曾晨路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 (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曾晨路) 记者1月28日从省总工会获悉,全国总工会日前发文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明确给予多项政策性支持和具体工作指导,支持浙江工会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进行探索实践,在促进实现共同富裕过程中作出工会新贡献。

  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工会组织大有可为、大有所为,全国总工会重点将在以下几个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支持浙江作为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保试点地区,通过集中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扩大浙江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医疗保障覆盖面;支持浙江工会在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方面先行先试,鼓励有条件的单位聚焦职工需求开展托管、托育等服务项目,引导、培育更多社会公益资源参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妈咪暖心小屋建设等工作,为职工提供更丰富、更多样、更优质的专业化服务;支持浙江工会在帮扶中心赋能增效方面先行先试,全域打造一批示范性好、辐射功能强的服务型枢纽型高质量服务职工综合体;支持浙江加强县级工人文化宫建设,将县级工人文化宫打造成各具特色、各有所长的工会组织综合服务阵地。

  省总工会将按清单制责任制进一步部署开展职工群众困难帮扶、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等工作,在助力“扩中”“提低”、提高职工生活品质等方面多点发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彰显工会新作为、贡献工会新力量。

标签: 工会;浙江;富裕;工人文化宫;全国总工会;服务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总工会发文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支持浙江探索 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