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一个只需29.9元?自制“冰墩墩”上架不到一小时就被查
2022年02月14日 08:15:20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胡超然 通讯员 温市萱

  冬奥赛事如火如荼,吉祥物“冰墩墩”成为“顶流”,“一墩难求”的情况下,有部分商家甚至冒险侵权进行销售。日前,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查获首例“冰墩墩”侵权案。

  2月10日,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日常监测中发现本市某DIY创意馆在某团购平台上发布带有“冰墩墩”“雪容融”等奥运吉祥物名称和图片的团购广告。广告中,自制一个创意“冰墩墩”“雪容融”饰品只需29.9元。发现相关线索后,执法人员立即对当事人的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并通过“市监保”对相关证据予以取证固证,同时责令当事人下架该团购活动。店主表示,该商品仅仅上架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查获了。经执法人员教育,店主与平台联系下架该团购广告,并表示将立即停止侵权行为。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介绍,为加强对2022北京冬奥会吉祥物、会徽等标志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温州市市监局组织开展了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标志保护专项行动,加强“涉奥”网络专项监测,开展广告宣传指导,结合元旦、春节期间网络交易监管工作,针对文体用品、服装鞋帽、冰雪装备、纪念品、吉祥物玩偶等重点商品,加大网络监测频次,加强网络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未经授权以商业为目的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以及未经权利人许可利用冬奥会有关元素发布广告等违法行为。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广泛宣传知识产权保护常识,告知商户未经许可,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以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经许可的合法使用人,应当严格按照许可范围规范使用奥林匹克标志。

  据悉,温州市监部门将持续加大监测力度、检查力度和打击力度,切实有效保护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标签: 冬奥会;冰墩墩;吉祥物;知识产权保护;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2/W020220214297176052630.png

一个只需29.9元?自制“冰墩墩”上架不到一小时就被查